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媒体大亨重出江湖竞选莫斯科市长

2009年06月23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俄罗斯媒体大亨、英国伦敦《旗帜晚报》老板亚历山大·列别捷夫有意重返政坛,再次竞选莫斯科市长。

  列别捷夫表示,他将在10月竞选莫斯科杜马席位,随后会与莫斯科现任市长卢日科夫一决雌雄。2003年,列别捷夫就曾和卢日科夫过招,争夺莫斯科市长宝座,但终未如愿。


  列别捷夫坦言,作为独立候选人,他获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过,如果有任何俄罗斯主要政党向他伸出橄榄枝,他都来者不拒,“我愿意和任何政党联合,统一俄罗斯党或是共产党。”不过,列别捷夫排除了与极端民族主义者合作的可能。

  列别捷夫表示,他的参选纲领包括:保护城市加速消失的文化遗产;改善城市“难以忍受的”交通;减少腐败。他在18日更新的博文中写道:“城市的问题越来越大,就像滚雪球。而当局显示出了在解决问题方面的无能。这一点在经济危机和预算收入减少的情况下变得尤其明显。”

  2004年,时任俄总统的普京废止了地方长官的选举,致使列别捷夫无法在2003年失利之后与卢日科夫再决高下。在2003年的争夺中,卢日科夫的得票率为80%,遥遥领先,而列别捷夫以13%的得票率位居次席。据悉,统一俄罗斯党目前在莫斯科市杜马中拥有压倒性的优势,占据了35席中的29个席位。

  与此同时,列别捷夫拒绝置评购买英国《独立报》及其《星期日独立报》一事。就在本月早些时候,“媒体一周”报道称,列别捷夫已经出价购买这份英国大报,交易有望在本月达成。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