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31名考生违规变更民族身份 加分资格被取消

2009年06月23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在即将公布二00九年高考分数前夕,重庆官方二十二日通报,该市三十一名高考生违规变更民族身份,意图获取少数民族考生加分资格。经调查确认后,上述三十一名考生的加分资格被取消。

  六月上旬,当地一些民众向重庆市教委和招生考试办公室举报称,重庆市重点中学巴蜀中学在二00九年的高考中弄虚作假,有多达二百名余名的学生以少数民族身份报名参加高考,意图获取加分资格。


  据介绍,接到民众举报后,重庆市监察局牵头组织当地公安局、民宗委、教委和招办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调查。

  重庆官方通报称,调查组在重点调查民众反映情况真实性的基础上,调查了该市全部直属中学的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情况。经调查确认,该市七所直属中学有二十八人享受加分政策的民族身份存在问题。其中,巴蜀中学有六人,其余几所学校各有一至八名不等“问题考生”。该市有关区县还查实三名非直属中学享受聚集地少数民族加分政策的考生身份存在问题。

  重庆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主任邱可在此间举行的情况通报会上表示,个别考生家长和有关人员法纪意识淡薄、少数区县个别户籍管理单位把关不严、个别区县有关部门把关不严、个别区县的少数民族乡成立时间短、制度不完善、有关部门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不准、审批不规范都是造成此次事件的原因。

  邱可称,由于目前尚处于考生加分资格公示期间,前述违规行为尚未构成加分事实,现取消上述三十一名考生少数民族高考考生加分资格。他还说,对上述三十一名考生违规变更少数民族身份所涉及的所有相关人员,待进一步调查确认后将严肃处理。

  少数民族高考加分政策是中国一项重要的民族政策,按照相关规定,在渝参加高考的少数民族考生根据不同情况可享受五到二十分的加分政策。据悉,对上述违规变更民族身份的三十一名考生的户籍和民族成分,重庆市公安局和民宗委已责成相关区县予以立即纠正。(杜远郭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