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阿美军承诺严格限制空袭 塔利班头目拢权变策

2009年06月23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6月21日报道,新任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近日指出,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空袭中造成阿富汗平民伤亡,这种情况正在对联军在阿富汗的行动构成破坏,因此他将对空袭予以严格限制,以减少平民死伤。
此外,塔利班武装组织的创始人和最高首领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正通过直接下令发起一系列暴力袭击活动,将军事指挥权集中在自己手中,以证明其在组织内拥有不可动摇的权力。美方分析人士称,塔利班的武装战略正在发生重大改变。

  美军严控在阿空袭行动

  麦克里斯特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交火过程中,通常只有在防止美军及联军有被敌人战胜可能的情况下,他才批准实施空袭。他还强调,即使在与塔利班交战时,如果战事发生在人口稠密地区,那么空袭也要受到限制;当叛乱分子隐藏在一些建筑中时,美军对空袭的限制将尤为严格。

  上周,麦克里斯特尔在一次视频会议上对军官们强调:“如果我们不能负责任地使用空袭这一手段,那么就隐含着自我毁灭的潜在可能。我们就会败下阵来。”

  6月15日,麦克里斯特尔在正式走马上任时就曾表示,美军行动的中心任务是要保护阿富汗平民,美军应当使阿富汗人远离暴力,要尊重他们的宗教和传统。他还强调了获得阿富汗平民的支持与信任对美军的重要性。

  驻阿联军空袭造成大量平民伤亡令美国军方和阿富汗政府之间的关系格外紧张。阿富汗政府屡表愤怒,指责美军将平民的生命安全置之不顾。就在5月4日,200多名阿富汗士兵、警察和美国顾问在一个村庄遭到一伙塔利班分子的袭击。在交火过程中,美军战斗机和轰炸机提供空中支援,投下大量炸弹。

  虽然炸弹的威力结束了这场战斗,但也带来了极为严重的后果。据五角大楼估计,至少26名阿富汗平民死于这次空袭;美军未按规程操作,犯下了严重错误。而阿富汗政府则称,共有140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大量妇女和儿童。

  奥马尔试图集中权力

  塔利班方面,在阿富汗的美方情报人员称,该组织的创始人和最高首领奥马尔正在聚拢分散在塔利班地方领导人手中的权力。通过直接下达发动袭击的命令,奥马尔正在进一步夯实他在组织中不可动摇的地位。

  以往,塔利班发动的暴力袭击活动大多都由该组织在地方上的武装头目下达,奥马尔所领导名为“基达人民立法会”(Quettashura)的组织则负责募集资金、为组织提供宗教指导和为武装分子提供行动战略等事宜。

  然而美方的报告显示,自今年开始,奥马尔直接下令发起了一系列自杀式袭击活动和暗杀事件。这其中就包括针对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弟弟瓦利·卡尔扎伊的刺杀活动,所幸瓦利幸免于难。

  分析人士表示,塔利班眼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增兵2.1万人,奥马尔再也坐不下去了;为了对美军和驻阿联军发起更为有效的袭击,更为了收回分散在各地方头目手中的权力,奥马尔已经改变了塔利班组织长期奉行的武装和行动战略,直接下令发起袭击活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