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骥才领衔主编大型画册《中国大同雕塑全集》

2009年06月23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22日专电(记者刘翔霄)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作家冯骥才近日在“石窟之乡”“九龙壁之乡”的山西大同向媒体公布,他将担任大型画册《中国大同雕塑全集》的编委会主任和主编,另由著名美学大师韩美林、金维诺担任本书顾问,预计画册将于明年夏季与读者见面。


  “大同的古代雕塑艺术,无论规模数量,还是艺术特色与价值,在全国堪称无与伦比。大同的古代雕塑,标志着中国古代雕塑艺术史上曾经出现过的几个制高点。这本画册既可以集中展示大同雕塑艺术整体风貌,也有利于进一步摸清家底,理清脉络,建立一个中国古代雕塑艺术数据库。”冯骥才说。

  在此之前,致力于城市保护和民间文化遗产抢救的冯骥才曾三次到过大同考察。他说:“雕塑是这块土地独有的语言,这是大同的骄傲。”

  据介绍,《中国大同雕塑全集》共分石窟卷,寺观雕塑卷、出土文物卷和民间雕塑卷4大卷,国内知名专家受聘担纲各分卷主编。

  大同位于山西北部,距离北京和山西省会太原均3小时高速路车程,1982年入选中国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百年北魏帝都和二百年辽金陪都,是大同历史发展中的两座高峰,其代表作云冈石窟、华严寺、善化寺的雕塑艺术,创造了中国雕塑艺术划时代的顶峰,在中国历史文化坐标中开启了一个伟大的文化时代。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