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班牙搜捕中国非法移民 暴力执法惹侨民不满

2009年06月23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从上周开始,西班牙巴塞罗那北郊紧邻地中海的小城马达罗出现了一股抓捕中国非法移民的浪潮。尽管过去警方曾多次抓捕中国非法移民,但这次却是打击力度最大的:出动的警员最多、抓捕的中国移民最多、搜查的黑工厂也最多。
然而,由于警方在抓捕过程中出现暴力执法,并且一些合法移民也被牵连,令很多中国侨民感到不满。21日,中国侨民决定对政府展开“和平请愿”。

  发起搜捕的是马达罗的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共有750名宪警、刑警、防暴警、治安警等参与了行动,最多时逮捕了450多名中国移民“协助调查”,尽管后来有很多人被陆续释放,但仍有一些合法移民被关押。被搜查的黑工厂则多达72家。在抓捕行动中,警方先出动警车包围中国工厂的前门和后门,刑警和宪警也都戴上黑面罩(一般西班牙警察在抓恐怖组织“埃塔”成员时才戴黑面罩)。行动时间一到,警察同时对72家工厂破门而入,将工厂的所有人押进警车。对于工厂的老板和家属则全部铐上手铐后再押进警车。

  西班牙主流媒体都报道了这一消息。西班牙国家电视一台在午间新闻中播放了中国移民被警察戴着手铐押进警车的镜头,记者在做现场解说时声称这些人是“中国黑社会”。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派官员奔赴马达罗,并照会巴塞罗那警察局长,要求警方必须马上释放被无辜关押的中国合法移民,并尽快将处理结果呈报中国领事馆。巴塞罗那警方称,此次行动是加泰罗尼亚大区最高法院大法官下达的命令,大区警方对中国人经营的制衣厂已进行了七八个月的暗访并获取了第一手资料。在中国领事馆的斡旋下,巴塞罗那政府已经派出客车将四五十名因搜捕行动无家可归的中国移民接送到临时居所。

  21日晚,巴塞罗那中国侨民联谊总会举行了会议,决定进行“和平请愿”,时间定在6月25日上午。请愿者将抗议西班牙警方的暴力执法,要求对无辜受伤的中国移民提供赔偿并尽快释放无辜者。

  马达罗是西班牙著名的服装加工城,自上世纪80年代中国移民大量进入巴塞罗那后,这个小城开始热闹起来。很多西班牙商贩不堪竞争,纷纷退出服装加工业。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