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将印共(毛)列为恐怖组织 指其策划系列袭击

2009年06月23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6月22日,拉噶拉,一位老人经过一处被破坏的印共(毛派)办公室。

  据《印度时报》网站22日报道,印度内政部在当天举行的一次高级别会议上做出决定,将印共(毛派)列为恐怖组织。至此,已有包括虔诚军和印共(毛派)在内的35个组织被印度政府列入恐怖组织名单。印度内政部还要求西孟加拉、奥利萨和比哈尔等5个邦积极戒备,防止出现针对警察、安全部队以及公共基础设施的大规模暴力行动。

  印共(毛派)近来在西孟加拉邦的拉噶拉(Lalgarh)地区积极组织反对警察暴行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并称其斗争是在为被忽视的部落民和失去土地的农民争取权利。

上周以来,印度安全部队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拉噶拉地区展开清剿印共(毛派)的行动。印度内政部长齐丹巴拉姆称,安全部队在展开进一步的清剿行动之前,必须先巩固好已控制的地区。

  印共(毛派)是纳萨尔运动的主体力量,是信奉极端路线的印共派别,数年来始终动作频频,特别是今年4月印度大选以来,印共(毛派)策划发动了一系列袭击,包括劫持火车、炸毁大选投票站和社区中心、直接攻击警察局、射杀卡车司机等等,造成了一定的混乱和人员伤亡。

  据新德里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公布的统计数字,在印度,纳萨尔运动的支持者约有8万人,其中7000人为武装分子,具有一定的军事行动能力。纳萨尔运动起初在农村贫困地区获得支持,后来叛乱活动的范围逐渐扩大,其反政府足迹已遍及印度的17个邦。

  印度国防问题研究与分析研究所的一位专家表示,纳萨尔派的叛乱活动还远没有结束,它完全有可能变成像“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那样的极端组织。这位专家称,纳萨尔派与尼泊尔和孟加拉国的一些极端组织建立联系,得到越来越多的武器,并且纳萨尔派的战略就是动员人民,然后将他们武装起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