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倒卖假户口案宣判:导演王小帅户口被冻结

2009年06月23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8分报道北京最大的办假户口案昨天宣判,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以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富长宁等4人有期徒刑5年到3年。这4个人构建了一条完整的假落户流程,3年间,先后办理了92份假北京户口,获利100多万元。
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李文蕊。

  中国之声:富长宁这4个人具体采取的什么方式给别人办假北京户口?

  李文蕊:2002年无业人员富长宁、胡经建与首都医科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张锡长以及北京市人事局车队司机付长利等人勾结在一起,这4个人分工明确,其中张锡长从学校盗取派遣证、付长利从人事局盗取落户介绍信,胡经建提供北京航润达科贸有限公司作为接收单位,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假落户流程。

  中国之声:这个案件持续了3年多的时间,那么这个团伙是怎么被发现的呢?

  李文蕊:说起来这个团伙的造假手段并不高明,付长利盗取的人事局的介绍信是过期的,张锡长从首都医科大学拿到的“派遣证”也是过期的。而胡经建提供的接受单位材料更有问题,不但公司营业执照是过期的,甚至公章都是私刻的。但是买户口的这些人却一直被蒙在鼓里,以为自己花钱买来的就是真北京户口。直到2007年12月底,曾经通过那4个人办过户口的事主徐某到北京东城公安分局为儿子办理进京手续时,警方发现户口有假。

  中国之声:总共有92个人通过他们买了假户口,那么警方现在对这92个假北京户口怎么处理?

  李文蕊:目前92个户口已经被北京市公安局冻结。但是,这些户口已经办理了多年,一些人结婚生子,孩子户口落在了北京。还有不少子女配偶随后迁入,包括几名高考考生。办假户口的这些人当中,还包括著名电影导演王小帅。有意思的是,富长宁不但为他办了户口,还“好心地”将王小帅的本科学历改成“研究生”。事发后,王小帅承认,2006年底,他托叔叔办了这个户口。因为户口现在被冻结,他一度不能出国,工作受到影响。截至记者发稿,这92个户口的去留问题还没有最后决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