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电器引入国际私募基金 融资32亿港元

2009年06月23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6分报道,国美电器昨天下午宣布,正式引入国际私募基金贝恩。贝恩将花18.04亿港元,认购国美新发行的可换股债券。同时,国美还将以每股0.672港元向现有股东公开发售23至25亿股。
两项加起来,国美电器将至少新进账32.36亿港元。

  7个月前,有“中国首富”之称的、中国最大的家电销售商——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突然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家电巨头国美电器风雨飘摇。资金短缺,信任丧失,甚至有些众叛亲离,一段时间来,国美都挣扎在眼前的泥沼之中。最近,市场纷纷猜测国美会推出再融资计划来挽救自己,但一直不见证实。昨天,这项救赎计划终于“落听”。

  “过去几个月对公司,公司的员工,和许多的朋友来讲,是十分艰难的一段时期,但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公司闯过了这一关。”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沉寂了太久的国美电器“看守内阁”领头人陈晓,终于长舒了一口气,言语中显然多了不少自信。

  国美电器这次不仅有了救急的钱,更两步并一步,在国内家电零售行业中第一个引入了外国战略投资者。昨天的发布会上,坐在陈晓身边的贝恩投资董事总经理竺稼也始终面带着微笑。按照融资计划,贝恩除了花钱买国美电器的可换股债券外,还将独家包销国美公开发售的那部分股份。这意味着,如果可转债和新股都由贝恩投资独家获得,它最高将拥有国美电器23.5%的股权,仅次于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坐上了国美电器第二把交椅。贝恩投资董事总经理竺稼说:“对于我们来讲,我们在衡量、考虑入股国美的时候,并不是致力于做国美第一大股东,我们更多考虑的是两个事情,第一这一次这样规模的融资规模,能不能解决国美在近期对于资金的需求,我们觉得能够解决国美对资金的需求。第二个我们自己在看,我们入股了之后,能不能参与在国美今后的发展当中,有没有参与的机会。”

  创办于1984年的贝恩资本堪称国际私募基金中的大牌。它总部设在波士顿,在北美、亚洲、欧洲共有8个办事机构,管理资金超过500亿美元,涉及私人股权、风险投资资金、上市股权对冲基金和杠杆债务资产管理。特别是在零售行业,贝恩资本有着丰富的经验,从公司过去25年的发展历程来看,贝恩资本投资过300多家公司,其中近1/3和零售业有关。难怪国美电器现在的总裁陈晓称贝恩是零售行业的国际专家。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