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凤阳爆炸事故现场救援结束 两名重伤者情形不佳

2009年06月23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昨日15时,“6·21”爆炸事件调查组就调查情况,召开了第三次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16名遇难者身份都已经得到确认,已经有三名死者家属签订了赔付协议。据了解,遇难者家属最高可获得赔付款30万元。

  搜救一天一夜

  记者从滁州市消防部门获悉,消防部门成立了5个搜救小组,利用生命探测仪对事故区域1公里范围,进行地毯式排查,前后共排查清理3遍。



  经过连日连夜的搜寻,经两轮生命探测仪搜索,截至昨日凌晨6时,搜救现场没有发现新的人员伤亡,现场救援工作结束。

    两名重伤员情形不乐观

  据悉,转入蚌埠医学院附院的4名伤员中,两名在重症监护病房,其中2岁患儿朱正伟因特重型颅脑损伤,生命垂危,医院正在全力抢救,预后不佳。患者李涛肝脾破裂,失血性休克,伴多发性骨折,合并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目前病情危重。另外两名转入骨科伤员和在县级医院26名伤员病情稳定。

  目前,全县共收治伤员45名,其中15名轻伤员经当地乡、村卫生机构处置后门诊观察随访。3名重伤员及另一名特殊情况轻伤员转至蚌医附院。

  死者最高可获救赔30万

  在发布会上,凤阳县县长范迪军透露,当地已经与全部遇难者家属取得联系,并就有关赔付问题进行协商。据了解,本次事件中,死者的赔付标准将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人身伤害理赔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和相关政策,按最高限额确定赔付标准,赔付的内容涉及死亡赔偿金、丧葬费、抚养费等。

  针对死难者家庭的实际情况,政府还针对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专门安排了苦难家庭救助金,对遇难者家庭确有困难的给与救助。目前已经有三户遇难者亲属签订了赔付协议,死者遗体已经火化,领取了政府垫付的赔偿金。

  “根据计算,平均每名死者能得到最高不超过25万元的赔付,再加上5万元左右的救助金,每名死者最高可得到三十万元赔付。”范迪军说。

  私藏炸药基本确定为硝铵

  事件发言人说,凤阳县晶鑫矿业有限公司企业法人曹培俊父子已经被警方控制,审讯工作也取得了进展。“目前基本确定私藏炸药的种类应该是硝铵,数量应该在7吨左右,炸药可能是通过另外一家矿山企业购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