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地组织称计划用巴基斯坦核武器攻击美国(图)

2009年06月23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全球部分“基地”组织头目列表 国际在线发

  美国媒体称基地组织计划对美国实施生化袭击

  一名“基地”组织领导人说,“基地”想用巴基斯坦核武器攻击美国。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1日播放“基地”头目穆斯塔法·阿布·耶齐德的访谈节目。耶齐德在节目中说:“……(巴基斯坦)核武器不要落入美国人之手。圣战者将使用它们打击美国人。”

  一些西方国家政府和部分西方媒体先前质疑巴基斯坦核武库安全,以担心核武落入恐怖分子之手为理由,施压巴方,要求巴方加大打击塔利班力度。
巴基斯坦政府则坚称,该国核武库处于安全掌控中。

  当被问及“基地”近期计划时,耶齐德说:“"基地"组织下一阶段战略不会改变,打蛇打头,仍将打击暴政的美国。”耶齐德称,“基地”将对美国发动大规模行动,但没有说明行动具体目标和时间。

  耶齐德重申“基地”主张,假使美国撤走军队,停止支持以色列和亲西方阿拉伯国家,“基地”愿意和美国实现停火。

  就“基地”前两号人物乌萨马·本·拉丹和艾曼·扎瓦希里下落问题,耶齐德说:“……敌人抓不到他们。我们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但我们和他们保持联系。”

  多数西方媒体猜测,本·拉丹和扎瓦希里藏身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但一些分析师认为,不能排除两人已逃至巴基斯坦其他地区甚至非洲的可能。

  耶齐德1955年12月生于埃及,参与创建“基地”组织,现阶段担任“基地”阿富汗行动部门负责人。(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