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弃用水塔溢水疑是地震前兆 原是餐馆偷水忘拧紧

2009年06月23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弃用水塔往外溢水,村民疑是地震前兆,

    地震监测技术人员揭开谜底 

    餐馆偷水忘关阀门水经餐馆流进水塔

  首席记者 李钊 通讯员 王仲华

  本报驻马店讯 20日上午10时许,确山县三里河乡后楼村的村民向驻马店市地震局电话反映,说他们村里的长期弃用水塔几天来一直向外溢水,村民们怀疑是地震前兆。

  驻马店市地震局副局长麻涛立即通知在家休息的监测技术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在后楼村,地震监测技术人员经走访得知:水塔已长久没有使用,负责看管水塔的人员也没有向塔内抽水。可自6月18日开始,这座长期弃用的水塔却不间断地从塔内往外溢水,从未见过该现象的村民们忧心忡忡。

  地震监测技术人员对水塔进行勘察发现:因没有往水塔里抽水,水塔的进水管外表干燥;可水塔的出水管,外表渗透有水珠,管道内有流水声。在村民的引导下,地震监测技术人员逐户查看;当查到村中一临路餐馆时,发现这家餐馆的水管内有水,且跟水塔出水管相通。

  经现场查看,地震监测技术人员揭开了水塔向外溢水之谜:原来,餐馆老板为了少交水费,私自接了附近在建高速铁路工地的水管,以前每次偷用高速铁路工地的水,都是先把餐馆里接水塔的供水管的阀门关掉,而这几天偷用高速铁路工地的水时忘了关闭阀门,造成了高速铁路工地上的水经餐馆未关闭的阀门流到了水塔中,导致了水塔在未抽水的情况下向外溢水。

  餐馆老板的私接偷水装置被当场拆除。餐馆老板羞愧地说:“今后再也不偷水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