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逾6成网友理解29岁毕业生当湖北宜城市长

2009年06月23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森锋(左)和一位村干部交流

  29岁的市长,毕业5年的硕士研究生,周森锋,这个刚当选为湖北宜城市长的年轻干部昨日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和之前媒体公布的年轻干部上任一样,周森锋的背景也遭到了网友的质疑,昨日网友展开了人肉搜索,而搜索的结果是周森锋的父母只是河南当地的农民。

  某门户网站网专门对周森锋现象做了调查。在对“你如何看待29岁清华毕业生当选湖北宜城新市长?”问题中,截至昨晚10:30分,共有36420人参与,其中持“理解,只要是按照规定公开公正提拔的,不拘一格选用人才值得提倡”意见的占66.1%;持“不理解,29岁当市长过于年轻,即便是高素质人才也需要阅历积累”的占24.5%,剩余为“不好说”

  他的背景

  高中校长保证周的父母来自农村

  昨日一早,宜城选出29岁市长的新闻就让大家议论纷纷,在感叹周森锋年轻有为的同时,5年的工作经历也让网友们产生了质疑。
在百度搜索引擎中输入“周森锋”,搜索引擎相关搜索一栏里,已经有了“周森锋父母”、“周森锋背景”、“周森锋后台”等一系列关键词。

  在网友质疑的同时,也有网友站了出来为周森锋说话,一名自称是周森锋高中同学的网友说,“大家不要有任何怀疑了,他没有任何背景,是河南禹州市神后镇人,父母是农民。在河南禹州三高毕业,1997年考入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周森锋的母校河南禹州第三高级中学校长不愿透露相关信息,对方称,昨日上午周森锋已给学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打过电话,特意交代,“不想被过于关注”。他向记者保证,湖北最年轻市长周森锋的父母都在农村,没有什么特殊的家庭背景。

  他的机会

  “襄樊官场大地震”的背景

  今年5月,周森锋以宜城常务副市长的身份参加宜城的相关活动时,就有人预测,29岁的周森锋有望成为湖北甚至全国首位80后县市党政正职。

  尽管29岁的正处级干部不是什么新闻,但29岁的县市党政正职却在中国的政坛非常少。也有人对周森锋的脱颖而出总结为:年轻、高学历、基层锻炼和机遇。对于周森锋的机遇,有人认为他拥有三个机会,一是利用襄樊两年内引进硕士博士182人的机会,从清华赴襄樊,并一开始就安排为副处级干部;二是工作4年后就被组织安排到县市基层工作;三是去时时机比较好,当时襄樊官场大地震,影响了大批干部,在这种背景下,周森锋作为一个外来干部和年轻干部,再加上自己的政绩,仕途顺利也就顺理成章了。

  他的口碑

  “他进入角色很快,机遇不错”

  昨日上午,襄樊市委人才办的李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周森锋是2004年作为高素质人才从清华大学引进的。2004年开始,襄樊市陆续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签订了引进人才协议,襄樊从那个时候开始,包括企事业单位在内共引进了182名高素质人才,而由市委出面引进人才有近30个。

  李主任还介绍说,由于引进人才都有很强的针对性,所以像周森锋这样的人员在本市流动并不多。“他进入角色很快的,综合他的个人素质、管理能力才有了这样的流动。”李主任说,周森锋在襄樊工作的时候口碑不错,在谈到网上有人提到周森锋的脱颖而出也有机遇好的因素,李主任笑着表示,“他的机遇是不错”。

  导师寄语:希望他能造福一方

  在周森锋曾经就读的清华大学建设管理学院,很多学生并不知道这位新闻上说的“最年轻市长”是自己的师兄。周森锋2006年毕业于建设管理学院的一位师弟说,“他不是爱张扬出风头的人,应该不是什么特别家庭背景的学生”。周森锋2001年考入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师从房地产界知名学者刘洪玉。刘洪玉是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系主任,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房地产经济与管理,周森锋就读清华时的主要研究方向也是房地产,毕业论文为《基于分散化组合策略的房地产投资绩效研究》。昨日,本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刘洪玉教授。刘教授说,他也是通过媒体今天才得知此消息,他认为从政还是应该踏踏实实做事的,希望外界不要过多打扰他。希望周森锋能塌下心来,真真正正为老百姓做点实事,造福一方。

  对于网上一些“刚毕业就是副处”的疑问,清华土木水利学院研究生管理处的一位老师告诉本报记者,有些地方有引进人才的特殊待遇,清华硕士生一去就是副处的很常见。

  来源:成都商报 记者 郭晶晶 张晓晶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