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新增3例甲流确诊病例 均为输入性病例

2009年06月23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我市新增三例甲流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其中两位患者为母子

  【本报讯】(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党姣)记者昨天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我市新增三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

至此我市共报告27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除1例二代病例外,其余均为输入性病例。

  据介绍,第25例病例为11岁澳大利亚籍男童,第26例病例为51岁澳大利亚籍女性,两人为母子关系。两名患者从墨尔本乘坐QF29航班(座位号:60R、60J)于北京时间6月20日早上抵达香港,在机场逗留约10小时后,乘坐地铁于晚上到达福田口岸。口岸检验检疫人员发现两名患者体温均为37.6℃,遂由120急救车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6月21日经过不同时间对2名患者分别两次采样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经省、市专家组会诊,均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现已确定两名患者的密切接触者1人,已返回香港。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第27例病例为12岁中国籍男童。患者同母亲、姐姐一起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乘坐航班QF97(座位号49F)于6月20日晚上到达香港。而后乘私家车到达皇岗口岸入境。口岸检验检疫人员发现其体温异常增高(38.1℃),伴咳嗽、咽痛,遂由120车辆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6月21日不同时间对患者三次采样检测,第一次采样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阴性,后两次采样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经省、市专家组会诊,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该患者现已确定密切接触者4名,目前均不在深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