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岁男孩和家长走失 镇定拦截过路警车找家(图)

2009年06月23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和家长走散 3岁小男孩镇定拦截警车找家(图)

  本报6月22日讯 21日晚上8点,家住长沙外湘春路的小泽和奶奶去沿江风光带散步,不慎走丢了。

  三岁的小家伙不慌不忙拦住一辆过路警车求助。不过小家伙刚来长沙不久,只记得“家住对面,是卖豆腐的”,民警挨家挨户找了3条街,才帮小家伙找到自家的豆腐店。

  【现场】走失小孩两小时后回了家

  6月21日晚8点,长沙湘江沿江风光带风帆广场。

  一位6旬老太太急得乱了方寸,“泽泽,泽泽……”原来老太太3岁的孙子走丢了。

  老太太说,晚上7点左右,她骑车带小泽来广场散步。一小时后,小孙子嚷着要回家。于是她去取车,叮嘱孙子站在原地别动。可当她回到广场时,孙子已不见了踪影。

  晚上10点,正当四处帮着寻找的大伙有点绝望时,小泽的爸爸左先生接到了妹妹的电话,“孩子回来了。”原来,小泽遇到了巡逻的民警。

  【背后】小家伙跑到警车旁拦车

  22日下午1点,记者在外湘春路一家豆腐店内见到了小泽。他指着一张名片告诉记者,就是上面的警察叔叔将自己送回来的。

  送他回来的长沙市开福区巡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许舟说,当晚他和同事高频在沿江风光带巡逻。当巡逻至风帆广场附近时,一个小孩向他们挥动着稚嫩的小手。

  许舟立即将车开了过去,原来小家伙迷了路。“当时,小家伙很镇定,没有哭鼻子,看到他们就叫‘警察叔叔’。”许舟对于小家伙的聪明,连连称赞。

  小家伙告诉记者,爸爸妈妈经常教导他“在外面走丢了就站到路边等警察叔叔,绝不跟着其他人走。”

  小家伙上车后,话开始多了起来,主动和民警谈起了走失的过程。不过小家伙不记得家庭住址了,只知道“我是对面过来的,我家是卖豆腐的。”

  许舟和同事到湘春路和湘雅路挨家挨户找过去。当车开进外湘春街时。小泽兴奋起来,“就是这条街。”不多时,民警便找到了小泽家的豆腐店。

  【提醒】带孩子外出记得小心看护

  长沙市开福区巡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许舟介绍,自5月份以来,湘江沿江风光带已经连续出现了5起小孩子迷路丢失事件,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带孩子外出游玩,切记小心看护。(湖南在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