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年一遇暴雨袭击广东梅州揭阳 4人死1人失踪

2009年06月23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救援人员在大埔县光德镇砂坪村一民房倒塌现场施救。

  “莲花”昨晚登陆福建后,粤东地区普降台风雨,尤其是梅州、揭阳遭遇超百年一遇量级强降雨袭击,广东省防总要求防御重心转移:从防风到防降雨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省防总透露,昨天上午梅州市、揭阳市出现特大暴雨、强降雨,3小时雨量最大的站点是平远县石正镇安南村156.5毫米(8-11时),超百年一遇量级;平远县石正镇富石水库134毫米(8-11时),超五十年一遇量级。
六小时雨量最大的站点是:平远县大柘镇276.5毫米(5-11时),超百年一遇量级;揭阳市惠来县葵潭镇磁窑村251.5毫米,超五十年一遇量级;惠来县龙江镇头寮村尖官陂300.5毫米,超百年一遇量级;揭阳市惠来县隆江镇石榴潭水库200.5毫米,达到百年一遇量级。至昨天下午发稿时止,上述地区降雨仍在继续。

  梅州4死1失踪

  据梅州市三防办反映,从21日起,梅州市局部地区降了暴雨到特大暴雨。昨日6时至16时,录得较大降雨量站点为:大埔县桃源镇降雨390毫米、平远县大柘镇降雨380毫米、平远县石正镇富石水库降雨221毫米。

  截至昨日23时,据梅州市三防办初步统计,由于这次降雨时间长、局部地区降雨强度大,平远县、大埔县两县10个镇6.92万人受灾,共死亡4人,失踪1人,倒塌房屋342间,紧急转移群众874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7621千公顷,一批水利、公路、交通设施受损严重。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33亿元,其中水利设施损失6750万元。

  灾情发生后,省三防办一直与梅州市保持联系,密切关注雨情发展,指导当地三防部门做好抗洪抢险工作。根据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副省长指示,省防总将派出由省三防办常务副主任贺国庆带队的工作组赶赴梅州一线慰问干部群众、了解灾情、指导救灾工作。

  死者和失踪者

  因洪水淹死1人:林八妹,女,86岁,平远县大柘镇岭下村

  因房屋倒塌致死2人:陈运娣,女,96岁,平远县大柘镇梅东大桥附近;姚良共,男,58岁,平远县大柘镇岭下村

  因山体滑坡死亡1人:李秋容,女,52岁,大埔县光德镇砂坪村

  失踪1人:黄淑丹,女,3岁,大埔县光德镇砂坪村(记者/陈清浩翟永鸣通讯员/粤水婷林永升)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