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公益金”金融海啸下筹得近2亿港元善款

2009年06月23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2008至2009年度香港公益金周年颁奖典礼2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并由特区行政长官夫人、公益金会长曾鲍笑薇担任主礼嘉宾。

  去年适逢公益金40周年志庆,但面对全球金融海啸的冲击和香港经济欠佳的影响,公益金的筹款工作充满挑战。
不过,在2008至2009年度,公益金共筹得逾港币1.96亿元善款。

  典礼上,公益金共颁发超过180个奖项予各工商机构、特区政府部门及善长仁翁,以表扬他们在过去一年慷慨解囊,致力关怀社会及弱势团体的无私精神。

  本年度,公益金喜获一笔为数可观的捐赠。中国银行(香港)早前推出“北京2008年奥运会港币纪念钞票”筹款活动,市民反应热烈,中银由收益中拨出港币2500万元捐助香港公益金,以支持香港社会福利服务发展,荣膺“香港公益金40周年慈善家大奖”。

  在芸芸众捐款机构中,汇丰银行的捐献成绩可谓一枝独秀,共为公益金筹得逾港币1000万元,连续10年摘下最高筹款机构奖桂冠;长江集团和新鸿基地产集团则分夺第二和第三位。

  香港公益金表示,有鉴于金融海啸威胁下衍生多种新的社会福利需求,公益金虽然面对各种严峻挑战,仍决定将基线拨款上调6%,协助会员机构加强服务,并同时招收4间新会员机构,扩大资助服务涵盖层面。

  在22日的仪式上,2008至2009年度执行委员会主席郑海泉感谢各界付出宝贵的时间和努力,协助公益金冲破经济低迷的阴霾。

  郑海泉说:“面对严峻的经济气候,善款总额难免不及去年刷新历史的成绩。但令人鼓舞的数字仍然屡见不鲜,这一切均印证无论环境优劣,港人不单会以语言相互激励,更以行动互助互勉。”(记者黎金良)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