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计划通过决议对抗日本通过北方四岛问题法案

2009年06月23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日本共同社23日转引俄塔社报道说,为抗议日本众议院通过明确写入北方四岛为日本“固有领土”的《促进解决北方领土问题特别措施法》修正案,俄罗斯国家杜马相关人士22日透露计划在24日召开的国家杜马全体会议上通过一份决议,主要内容为解决《日俄和平条约》问题的前提是日本撤回上述修正案。



  该决议草案指出,“只要(日本)不撤回修正案,为解决和平条约所付出的努力就无法获得成果。”草案还称在此问题上,俄罗斯国家杜马有权根据自己的观点研究对抗法案,暗示一旦上述日本修正案获得通过,俄方也可能随之通过对抗法案。

  有关日本众院通过的修正案,俄罗斯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内容不当,无法接受。定于7月G8峰会期间举行的日俄首脑会谈召开在即,俄方在领土问题上的立场渐趋强硬。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