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连接北外滩陆家嘴两大核心区越江隧道贯通

2009年06月23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3日电(记者陆文军)23日上午,由上海城建隧道股份承建的新建路越江隧道双线全面贯通。经过10个月的紧张施工,上海隔江相望的两大核心区域━北外滩、陆家嘴舒展双臂,终于在黄浦江底实现“握手”。
这条越江枢纽将于2010上海世博会举办前实现通车。

  新建路隧道工程南接小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北连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所在的北外滩。小陆家嘴地区是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区,北外滩地区将围绕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目标发展为航运服务聚集区。这条越江枢纽对改善北外滩与陆家嘴地区交通,促进区域联动发展,提升上海城市服务功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新建路隧道总长2254米,其中隧道盾构段为双管单层隧道。新建路隧道工程采用两台大型泥水平衡盾构进行江中段圆隧道推进施工。2008年8月,新建路隧道东线盾构(直径11.58米)率先自浦东向浦西进发;12月,西线盾构(直径11.66米)开始推进,实现黄浦江底二龙竞渡。

  据隧道股份专家介绍,在这条越江隧道的施工中,建设者克服的最大风险点不在江中,而是集中在浦东、浦西沿岸带的推进。在浦东,两台大盾构刚出洞,就遇到紧贴隧道轴线的电缆井内三根高压电缆以及煤气、电信、污水管等众多管线。在浦西,盾构则成功穿越了另一个重大风险点━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拔桩加固区。

  上海城建隧道股份新建路隧道项目经理章仁财表示,新建路隧道建设过程中遭遇许多世界隧道建设中都史无先例的难题,随着西线盾构稳稳当当地坐上浦西接收井盾构基座,新建路隧道全线贯通这一重大节点目标如期实现。

  据悉,新建路隧道工程即将转入隧道内部道路施工和逐步介入机电安装、装饰项目施工的阶段,确保世博会前全线通车。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