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十大政治家性丑闻出炉 多与女秘书有关(图)

2009年06月23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玛丽莲·梦露
玛丽莲·梦露

克林顿与莱温斯基
克林顿与莱温斯基

  盘点震动世界政坛的英美政治家性丑闻

  国际在线专稿:据克罗地亚“公众”网站6月20日报道,形形色色的政治丑闻总是吸引着记者的注意力和公众的好奇心,但没有任何事件比政治家的性丑闻更能在媒体和公众中造成如此大的轰动。

  这些丑闻影响到了当事人的政治生涯,而他们中的一些人则不得不被迫下台。

  英国《独立报》日前评选出世界十大政治家性丑闻。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或许受到媒体所处地域的限制,该榜单上只集合了英美两国的政坛性丑闻。

  肯尼迪家族谋杀玛丽莲·梦露?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遇刺,与电影明星玛丽莲·梦露的死之间究竟存在什么样的关系,至今仍引起人们的种种猜测。而关于这位好莱坞影星的死亡之谜更是无人能解。有人猜测,梦露的死与她和约翰·肯尼迪、罗伯特·肯尼迪兄弟之间的暧昧关系有关,她死于肯尼迪家族的阴谋。

  年轻一点的人们可能更关心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性丑闻。时任美国总统的比尔·克林顿险些因与22岁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的性丑闻遭弹劾。克林顿最初曾否认对他的所有指控,可最终还是不得不低头认错。

  英国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曾与自己的女秘书特蕾西·坦普尔产生过一段恋情。但事后,普雷斯科特曾数次向媒体表示自己为所做的一切感到后悔,这段性丑闻是自己一生中犯下的最大错误。他还曾试图通过媒体来重新赢得妻子宝琳的信任。

  帕迪·阿什当承认与秘书的性丑闻

  禁不住女秘书诱惑的还有联合国波黑事务前高级代表、1988年至1999年的英国自由党领导人帕迪·阿什当。他与女秘书特里西亚·霍华德的关系于1992年被该国《世界新闻报》公之于众。同年,阿什当在威斯敏斯特召开记者会,承认自己与女秘书5年的恋情。也正是因为此次性丑闻,媒体送给阿什当一个绰号:内裤掉了(Ashdown被改成Pantsdown)。

  索普曾欲谋害恋人?

  1967年至1976年的英国自由党领导人杰瑞米·索普也曾身陷性丑闻。索普曾结过两次婚,育有一个孩子。当媒体发现索普与过气模特诺曼·斯科特的同性恋情时,索普的政治生涯便开始走下坡路。有趣的是,当时同性恋在英国还属非法。不知后来的同性恋合法化与索普的丑闻是否有关。

  索普的同性恋丑闻曝光后,曾有一名自称“牛顿”的男子证实,索普曾雇佣自己谋害恋人,但索普并未因伤人或恐吓的罪名被起诉。

  也有人从性丑闻中逃脱

  带领伦敦成功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也曾遭到性丑闻的侵袭,那是在他担任伦敦市长之前的几年。而向媒体爆料的正是约翰逊的情人帕雀娜拉·怀亚特的母亲。然而,约翰逊却可以被看做是最幸运的性丑闻当事人。从他成功当选伦敦市长可以看出,性丑闻并未对他的政治生涯造成大的影响。

  同样从性丑闻中全身而退的还有英国前首相约翰·梅杰。梅杰在性丑闻曝光后两年成功当选英国首相。而据传,他的情人是同为英国保守党政客的爱维娜·嘉丽。两人于1988年证实已经分手。

  而在1983年撒切尔夫人当政时期担任英国工业大臣的塞西尔·帕金森就没那么幸运了。他因与秘书保持12年地下恋情并导致其怀孕而被迫辞职。

  约翰·普罗富莫与脱衣舞娘和苏联间谍的三角性丑闻

  据英国《世界新闻报》爆料,1992年,英国保守党成员大卫·梅勒曾赠与情妇、演员安东尼奥·圣尼奥3万英镑,他们的地下恋情也因此曝光。除此之外,梅勒的情妇还公布了数段与他的谈话内容,致使梅勒的政治地位因此不保。

  而评选出本榜单的英国《独立报》认为,英国政坛历史上最大的一起性丑闻非普罗富莫事件莫属。约翰·普罗富莫与克里斯汀·科勒相爱于冷战时期。当时的普罗富莫是英国战争大臣,而科勒则是一名脱衣舞娘。

  也许这件事本该像其他的婚外情事件一样逐渐烟消云散,但随着有媒体爆料称科勒同时还是一名苏联间谍的情妇时,这件事再次成为英国公众关注的焦点,而英国政府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也一落千丈。(苏莱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