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服务三保服务毕业生就业 三高校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在成效

2009年06月23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湖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中,突出实践特色,着力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服务,着力为毕业生就业服务,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记者黄兴华长沙报道:湖南大学围绕“敢为人先破难题、科学发展上水平”这一目标,多管齐下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目前大学生就业率接近八成。


  湖南大学2009年共有毕业生7600余人。学校通过对全国80多个城市进行就业实地考察和调研,建成就业基地600余家,六成毕业生通过基地举办的招聘会或订单式培养计划就能顺利找到工作。去年以来,学校先后与苏州高新区、天津开发区及南京、宁波等地人事部门签订人才合作协议。2008年年底举办的大型招聘会上,这些单位为学校带来了近百家企业、上千个岗位。

  成功校友回母校“招兵买马”,是湖南大学搞好大学生就业的又一成功举措。3月下旬,校友们集体来到曾经就读的学校,拿出1500多个岗位,结果有几百名毕业生当场签约,上千人达成就业意向。

  记者杨三军成都报道:西南财经大学出实招、重实效,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实际,重点实施“智库工程”,积极构建服务社会创新团队,为四川、重庆、广东等地的党政部门、银行保险机构及其他企业提供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西南财经大学已承担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灾后恢复重建等各类课题58项,为各级政府提供调研报告、对策建议等100余份;举办金融、保险、财政、管理等方面的培训21期、讲座65场,受益人数超过万人,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据了解,西南财经大学今年的毕业生就业率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个百分点。

  记者赖少芬广州报道:中山大学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人民群众得实惠”的一个重要体现,通过各种方式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努力实现就业率水平基本稳定。在各方努力下,今年中山大学2009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基本和去年持平。

  针对社会对毕业生需求下滑的就业形势,去年以来,中山大学共举办各类毕业生招聘会6场、中小型企业宣讲会近200场。同时选择200多个长期合作的伙伴单位建立实习基地,每个二级院系都成立一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现已建立见习基地85个,提供见习岗位2000多个,此外还实施“百千万”学生就业互助计划。在已经签约的毕业生中遴选100名毕业生参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聘请他们担任“中山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兼职辅导员”。

  中山大学还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开设了各类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选修课,创建了集职业测评、职业导航、精品职业生涯发展课程、资讯与咨询、就业追踪为一体的服务系统,通过网络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指导工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