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勾结保安疯狂盗窃铌铁9400公斤 获刑15年

2009年06月23日1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6月23日电 (吴艳燕包蹇) 四川来沪无业人员余小林结伙同乡,厂区巡逻保安,废品回收个体业主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疯狂盗窃宝钢转炉一分厂内堆放的铌铁9400公斤,得赃款192万余元。近日,上海市二中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宣判,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余小林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其余8名被告人也分别因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处以15年至1年不等有期徒刑及20万元至5000元不等罚金。


  去年6月,余小林与同乡曾武、李志亮等人预谋至宝钢转炉一分厂实施盗窃,后商定由李志亮组织人员,由曾武联系宝钢厂区门卫王永、郁袁敏,再由王永联系厂区巡逻队保安赵杰,让赵杰提供厂区保安巡逻信息,由余小林联系废品回收个体业主陈蛇林、徐进销赃。此后一个月间,余小林、李志亮等人在门卫郁袁敏的放行下驾车进入厂区,先后6次盗得堆放在厂区内的铌铁共计9400公斤。

  市二中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余小林、曾武、李志亮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秘密窃取公司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陈蛇林、徐进明知是他人犯罪所得的赃物而予以收购,两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鉴于除余小林外的其余8名被告人到案后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对其酌情从轻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