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高考最高分文科688理科703 都报考北大(图)

2009年06月23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宁少阳在学校与校长相拥祝贺 摄/林晖
宁少阳在学校与校长相拥祝贺 摄/林晖

刘庭梅上午到达学校后,收到老师送来的鲜花 摄/付丁
刘庭梅上午到达学校后,收到老师送来的鲜花 摄/付丁

  高考最高分文科688 理科703 

    两人第一志愿都报北大

    人大附中近6年来已5次摘“头名”

    高考纸成绩单明天起下发至考生手中

  高考今天放分。记者上午从有关方面获悉,截至记者发稿时,今年理科最高分是人大附中的宁少阳(男),加分前总分为703分;文科最高分是101中学的刘庭梅(女),加分前的总分为688分。

  据了解,今年本市文理头名的分数,都比去年的702分和667分要高。

  各区县高招办于6月24日以后陆续将高考成绩通知单(纸质)发放到考生手中,考生成绩应以成绩通知单为准。

  理科头名

  宁少阳决定去北大

  理科头名宁少阳透露,他没有申请港校,因为已经获得北大的保送生资格。

  在获得今年本市理科第一名后,宁少阳已敲定将进北大数学科学学院。

  姓名:宁少阳

    性别:男

  学校:人大附中高考得分:703分一志愿学校:北大数学科学学院

  爱好:运动

  理科头名最爱“费天王”

  一见到宁少阳,第一印象是稳重。

  当所有任课老师跟他拥抱和祝贺的时候,这位新出炉的理科头名显得异常平静,只是偶尔羞涩地笑笑。宁少阳告诉记者,他平时最喜欢的运动是跑步,爱看网球比赛。“最喜欢费德勒,今天早上看新闻,费德勒温网已经过关了。”

  数学是强项“没发挥到极致”

  数学147分,被北大数学学院录取,宁少阳在数学方面有特殊的爱好和特长。从进入人大附中初一后,宁少阳发现自己对数学有特别的兴趣,于是进入了人大附中超常实验班,专门进行数学方面的训练,并在数学领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全国数学高中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同时在高二时获得了全国生物高中联赛的一等奖,分别获得了20分的高考政策加分。

  从不尝试题海战术

  得知考分时,宁少阳正和妈妈在家。因为之前已被保送到北大数学学院,对于高考成绩,宁少阳并不着急,也并没有表现出太多惊喜。

  据了解,宁少阳单科数学成绩147分,语文140分,外语142分,理综274分。对于自己的长项数学被扣3分,宁少阳表示问题出在了最后一道题,“没得满分,没有发挥到极致。”

  此外,宁少阳告诉记者,“理综比较难。”语文得到140分的高分,作为语文课代表的宁少阳透露,他高考作文写的议论文。“大概是淡泊名利这方面的意思。”对于摘取状元的秘诀,宁少阳不好意思地笑笑,他说因为老师非常有经验,备考时一直“跟着老师走”,自己从不尝试题海战术。

  文科头名

  睡梦中得知头名消息

  “我今天一直睡觉到九点多,还是妈妈告诉我的呢!”刘庭梅笑着告诉记者。

  她说,由于睡得很熟,妈妈打给她的几个电话都没接到,当妈妈告诉她自己成为状元的消息后,只感觉“难以置信”。紧接着自己就接到班主任霍老师的电话,来到了学校,“直到现在还是懵的”。

  老师送上鲜花

  “是文科第一名!”上午10时30分许,一走进101中学办公楼,就听见老师们在走廊里兴奋地相互传递喜讯。

  上午11时许,刘庭梅在班主任霍艺红老师的陪伴下,走进学校第一会议室,便立刻被鲜花簇拥。几名刘庭梅的辅导老师先后向她送上鲜花表示祝贺。

  数学好成优势

  刘庭梅的年级组长谢卫介绍,刘庭梅初中时就爱好文科,文笔非常好,有许多作品都在网上发表,是学校校报的主编。“我对她的印象就是非常有才!”谢老师说,“而且数学成绩特别好,所以在文科学习中非常有优势。”

  谢老师称他大约是上午10点钟得到消息,说刘庭梅以688分的实考分数成为本市今年高考文科第一名。

  班主任霍艺红告诉记者,刘庭梅获得高考文科第一名可以说是在意料之中,“她特别勤奋,和同学关系也特别好。”霍老师笑着对记者说,刘庭梅在班上担任生活委员,自从高二刘庭梅担任生活委员后,班级从来没有因为卫生问题扣过分。

  文/实习生张航 记者仲玉维暴春英池海波

  姓名:刘庭梅

    性别:女

  学校:101中学

    一志愿学校: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爱好:唱歌看电影游泳

  全面发展数理化全优

  宁少阳除了在数学方面有长项,在其他学科方面也都有浓厚的兴趣。

  课余时间,他参加了学校的天文社,选修了英语影视欣赏课、围棋选修课和生物选修课,同时他弹得一手好钢琴。

  当记者开玩笑要跟他赛一把围棋时,宁少阳谦虚地告诉记者:“只是爱好,只懂皮毛。”

  班主任:“白白净净特别稳重”

  当记者问到宁少阳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李老师时,李老师告诉记者,他是一个沉稳的孩子。“白白净净,不爱说话,爱好特别广泛。”这是认识他的老师给他的评价。

  人大附中副校长沈献章告诉记者,得知宁少阳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的时候,并不觉得意外。“宁少阳一摸714分,排海淀第一名,平时模拟考试也都名列前茅。”

  家长:儿子从来不熬夜

  得知儿子得到了理科头名,妈妈牛爱华没有太多的意外。

  “高兴是肯定的,但并没有特别意外,孩子学习一直很稳定。”牛女士说。

  牛女士告诉记者,家里对儿子的学习没怎么操心,孩子也从来不熬夜。“我和他爸爸都在机关工作,对孩子学习帮不上忙,主要都是靠学校带着孩子学习。”

  人大附中“三连冠”

  据了解,新出炉的理科头名宁少阳总分703分,实现了人大附中在理科上的“三连冠”。同时,这也是人大附中近6年来,出现的第5位高考第一名。据了解,宁少阳所在的人大附中,今年共有28人获得保送北大、清华等名校的录取资格。

  北大毕业后可能去美国

  对于今年暑假的安排,宁少阳还没有具体的规划,没报辅导班,没有旅行安排。

  进入北大数学学院,宁少阳非常满意,他说他可能有北大情结,所以没有报考港校。对于未来,他显然还没有长远的规划,但他透露,可能会在北大毕业后去美国深造。

  母亲反应

  放分前“都是谣传,要等结果”

  虽然高考成绩今天刚公布,但是近日署名“莉早”的博客21日透露,“101中学的刘庭梅同学以672分的成绩成为北京市文科第一名。”

  面对网上传言,刘庭梅的妈妈戴女士显得有些无奈,面对记者的询问昨晚连称“不可能”。

  对于孩子的成绩,戴女士一直平和地表示刘庭梅几次模拟考试的成绩并不是特别稳定和理想,所以“要等结果,等查了分数再说”。

  放分之后忍不住笑出声来

  记者今天上午再次致电刘庭梅的母亲戴女士,她告诉记者,今天她并没有因为高考揭榜而留在家,一早就照常上班了。

  当得知自己的女儿成为北京市文科高考第一名消息后,她虽然由于身在岗位,不能大声说话,但电话里她也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 文/暴春英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