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村委会让村民抓阄定低保人选 当选者须缴百元

2009年06月23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府给村里4名低保对象名额,村委会召集大家抓阄。在村委会建议下,抓中者每人贡献100元“中阄费”,这些钱被村干部吃喝进了肚。6月22日,接到村民反映,记者来到汤阴县宜沟镇肖下扣村进行探访。

  在村口,许多村民认为抓阄结果很不公平。
65岁的村民肖景瑞说:“村里4个低保名额,我老伴10多年神经病一直离不开药,儿子上大学费用紧张,没有入选。”

  村民们说,上级给了4个低保名额,竞争激烈,村里想出法子,不管谁家贫富,一律不能评选,安排全村24位60岁以上老人去抓阄,谁抓上了就算取得了低保资格,就能领取每月五六十元的低保款。结果有4人“中阄”,他们并不是村里最穷的人家,这个法子怎么能保证政府的救急款用到真正急需的人身上?

  65岁的王老汉是4名当选者之一,在他家,记者看到房屋外贴瓷片,家里农用车齐全,院里一尘不染。说到抓阄,王老汉说:“手气不赖,不知道这钱款啥时候能领到?”

  村民反映,村干部在评选结果出来后,让4名刚产生的低保对象每人捐出100元“中阄费”,这些钱被村干部吃喝掉了。

  村党支部书记肖景文向记者说,自己有事缠身,低保评选这个事情是村委会组织的,目前大家好像对结果还基本满意。至于入选者捐钱之事,他向村会计了解过了,钱的确收了,除一小部分用于买纸张和统计表格外,其他钱被村干部吃喝掉了。这样办方式很不妥,村两委下一步要拿出个合适的办法来纠正。大河报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