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开建世界最深地下实验室 据悉研究暗物质

2009年06月23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美国开建世界“最深”实验室

    □晚报记者 杨美萍

  在美国南达科他州的黑山地区,工人们正在建造世界上最深的地下科学实验室。建成后,该实验室的最深处将达到2438米,相当于6座纽约帝国大厦的高度。

据悉,这个实验室将用于研究暗物质。

  当地时间22日,多名科学家、著名政客以及其他官员齐聚一堂,在一个实验室参加了破土动工仪式。该实验室位于霍姆斯特克金矿地下4850英尺 (约合1478米),200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雷·戴维斯曾经在该实验室进行研究。地下实验室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免受宇宙射线影响,是进行暗物质研究的最理想所在。

  据悉,金矿最深处位于地表以下8000英尺(约2438米)。一些早期地质学和水文学实验曾经在地下4850英尺处进行。研究人员希望建造两个更深的实验室,目前仍等待美国国会拨款。

  第一项暗物质实验将是大型地下氙探测器实验,其目的是探测微弱的相互作用粒子,帮助科学家进一步了解据信创造宇宙的“大爆炸”。布朗大学的里克·盖茨凯尔以及近12名合作者将在地下实验室共同研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