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建最深地下实验室 深度堪比6个帝国大厦(图)

2009年06月23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22日科学家和其他政府官员出席了位于地表以下4850尺的实验室的破土动工仪式。
  国际在线专稿:据国外媒体6月23日报道,在美国南达科塔州的黑山底下,工人们正在建立世界上最深的地下实验室,其深度相当于六个帝国大厦,该实验室将适合于科学家们寻找像暗物质这样神秘粒子的需求。

  22日科学家和其他政府官员出席了位于地表以下4850尺的实验室的破土动工仪式。此处原来是一个金矿,并且是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的实验基地,这里现在以这位获奖者的名字雷?戴维斯(RayDavisJr.)命名,他和他的同事在2002年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


  近四分之一的宇宙物质被认为由暗物质组成,宇宙射线会直接影响证实暗物质存在的效果。而这个地点因为能远离宇宙射线而被选定为实验的理想场所。

  实验室建成前,工人们需要固定隧道,并安装新的基础设施。第一项暗物质实验将是大型地下氙探测实验,或者探测弱相互作用粒子,这为科学家探索人们认为曾经发生过的宇宙大爆炸的秘密提供新的视野。

  物理学家说没有暗物质,银河可能就不会形成,希望通过更多了解暗物质,弄清宇宙是在扩张还是收缩。科学家希望在2012年和2016年能够开始建设两个更深的实验室。据估计,这些项目将花费5亿5500万美元。(海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