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经开区管委会原主任黄文华涉嫌受贿被查办

2009年06月23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昨日,(吉林)全省检察机关2009年举报宣传周活动在省人民检察院启动。一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了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125件1146人,其中贪污贿赂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大案552件,百万元以上案件31件,千万元以上案件3件;共有97名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因贪污贿赂、渎职侵权被查办,其中副厅级以上干部4人。
通过办案共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7亿元。

  全省检察机关共查办了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资源开发等重点领域商业贿赂犯罪案件181件194人,占贿赂案件总数的61%;查办危害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能源资源和破坏生态环境的渎职犯罪案件173件199人,其中重大案件108件127人。查办了长春建工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党委书记谭历涉嫌受贿案,长白县原县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永起贪污、挪用项目建设资金案,靖宇县公安局板石林场派出所原所长曲贵林玩忽职守、造成林地严重被毁案等典型案件,通过办案排除干扰阻力,使总投资达30亿元的吉林市江南热电厂项目得以顺利开工。

  重点查处发生在征地拆迁、就业就学、医疗卫生等涉及民生领域以及惠民、富民政策实施过程中发生的职务犯罪大、要案件和窝案、串案。

  如立案67件70人的“村村通”公路建设和项目占地过程中的贪污贿赂系列案件,11件11人的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贪污、私分国家拨付的农民工培训专项资金窝案,8件10人的医政人员在办理医师资格证过程中的贿赂患案,3件3人的农机部门工作人员渎职案等等,在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案件专项工作中共立案350件421人,占查办职务犯罪总人数的29.1%。

  全省检察机关集中查办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促进政治清明,社会稳定。全省检察机关以严重败坏社会风气、破坏党和政府形象的大案要案为突破口,立案查办了长春市经开区管委会原主任黄文华涉嫌受贿案等一批有影响和震动的案件。

  围绕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强烈期待,不断加大查处司法不公、执法不严背后的贪赃枉法、徇私舞弊以及利用职权侵犯人权案件的力度。这一领域共立案142件142人。其中公安机关64人,审判机关42人,司法行政机关32人,检察机关4人。如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原局长付德武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长春公安局宽城分局原局长石文学涉嫌受贿案,长春市朝阳区法院原院长石成军涉嫌徇私枉法、滥用职权、贪污受贿案的依法惩办,严厉打击了司法机关内部一小撮滥用职权、以案谋私的害群之马。

  全省检察机关继续加强与公安、安全、海关等单位的协调配合,一年来,共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77人,其中涉案金额50万元以上9人、100万元以上7人、1000万元以上2人。涉案金额达7000万元的福建省华港公司董事长王亚植,涉案金额达1000万元的吉化公司驻北京联络处主任乔福武等一批大要案件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刘士超)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