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架国产空客A320飞机今交付使用 历时10月完工

2009年06月23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任杰、乔全兴):23日,由空中客车天津总装厂组装的首架空客A320飞机正式交付使用。从投产到首架中国组装的空客飞机交付,仅历时10个月。

  2006年2月,世界飞机制造业巨头空中客车公司对外宣布,将在中国建立一条飞机总装线;同年10月,经中国与空客双方的科学论证,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最终选址天津滨海新区。
空客天津总装厂成为了继法国图卢兹、德国汉堡之后,空客的第三条总装生产线,也是它在欧洲以外的第一条总装线。

  空中客车天津总装厂,由空客公司与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公司共同组建,总投资超过6亿美元,空客拥有51%股份,天津中天航空拥有49%股份。2007年5月,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开工建设,2008年9月底,生产线投产。今年5月18日,在这里组装的首架空客A320飞机成功进行测试飞行。测试结果显示,这架空客飞机在质量和性能方面与欧洲总装出来的飞机完全相同。

  空客天津总装厂今年的目标是交付11架飞机。目前,空客天津总装厂已收到中国国内市场近300架空客A320飞机的订单,订单签至2016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