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大学生零薪酬到上海实习 看好内地发展空间

2009年06月23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看好内地企业发展空间

  香港大学生零薪酬来沪实习

  记者 李星言

  晚报讯 在金融危机下,内地企业良好的发展潜力吸引了不少香港大学生。昨天,百余名香港优秀大学生“自掏腰包”组团来沪实习。

他们将进入沪上几家优质名企无薪水实习一个半月,以此获得宝贵的工作经验,了解内地的管理模式。

  金融危机爆发后,香港大学毕业生同样面临就业寒冬,而内地优质企业良好的成长性和发展空间吸引了不少学子的择业目光。这次暑期实习团吸引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近千名名牌大学学子报名参与,录取比例达到5比1。胜出的近百名大学生将进入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总部、恒生银行等外资和国有知名企业实习,为期6周。

  此次实习为“零薪酬”,此外同学们还要缴纳港币4500元的团费。但不少学子表示,实习除了获得工作经验外,还能进一步了解内地企业的管理模式,进行文化沟通,对以后在内地就业或进行商贸往来均有很大益处,与此相比,实习报酬并不是首要考虑的。曾参加去年来沪实习的香港大学生杨硕轩表示,通过实习,让他对毕业后到上海发展充满了期待:“上海员工的素质比想象中还要好,员工的英语能力都很棒。如果有机会,我毕业后打算到上海工作,我十分看好上海的就业发展机会。 ”

  据悉,本次实习是“共创新世界”香港大学生内地实习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由香港青年联会、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与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主办方透露,该暑期实习团始于2007年,首期只有31名学生来沪实习。但随着香港学子对内地实习的热情不断提升,今年该实习团提高到了180个名额。相关负责人郑志刚透露,大多数香港大学生将上海视为首选工作地点,“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实习经验能帮助大学生增强思考能力及团队能力,提高今后的就业竞争力。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