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寓大堂五天窜进四条蛇 疑因一楼新开蛇餐厅

2009年06月23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出现在大堂里的蛇吓坏了居民 图片由读者提供
出现在大堂里的蛇吓坏了居民 图片由读者提供

  公寓大堂五天窜进四条蛇

  居民受惊不敢下楼 怀疑源自一楼新开蛇餐厅

  □晚报记者 程怡 王翔 报道

  “从上周四开始,我们这里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有蛇在一楼的大堂里出没。我现在连觉都不敢睡,总感觉有蛇会爬进来。 ”这两天对于住在肇嘉浜路201弄衡园小区2号楼的居民来说,是备受煎熬的日子。从上周四起,几乎每天都发现蛇在公寓一楼的大堂内出没,已当场抓获了四条蛇,除一条为大王蛇外,另外三条都是赤练蛇,这让整幢楼以及整个小区的居民都惶恐不安。

据居民们反映,蛇频频现身居民楼,可能与一楼新开的蛇餐厅有关。

  居民:

  蛇影频现不敢下楼

  搬入衡园已经有五年了,黄女士每天一大早都会到小区花园内活动下筋骨,但自从上周四后,她再也没敢下楼一次,即使是买日常用品也是让丈夫代为帮忙。这都源于一场突如其来的“蛇灾”。

  黄女士告诉记者,上周四她和往常一样准备到小区花园里锻炼,谁知电梯刚到一楼,就看见几个保安在电梯门口,让她先不要走出电梯。

  顺着保安紧张的眼神,黄女士看到电梯旁躺着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很快,黄女士发现,这团正在蠕动的东西竟然是一条蛇。原本就怕爬行类动物的她,差点没吓晕过去,她立即关上电梯门,重新按了楼层键,逃也似地回到自己家中。

  随后黄女士从物业那里获悉,有一条大王蛇爬入大堂,不过已经被保安抓住处理掉了。

  原以为这是意外的黄女士没有过多担心,次日仍旧按往常的习惯外出锻炼。但随之而来的,周五以及周日,蛇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在一楼大堂,着实把黄女士彻底吓回了屋子,再也不敢出门一步。

  保安:

  为捕蛇求助消防员

  昨天早上7点,黄女士再次从下楼买早饭的老公处得知,一楼大堂里又有蛇出现了,而且是条有毒的蛇。黄女士再也无法忍受每天生活在蛇的阴影中,打电话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了这个情况。

  记者立即赶往黄女士所在的小区——位于徐汇区肇嘉浜路201弄的衡园。这个住宅小区已经有七八年的房龄,小区所属的第一排楼房属于商住两用房,一楼到四楼都是商业用房,面向肇嘉浜路的这一排商务楼都被开为餐馆和家居用品店。

  在大楼内,记者见到了尚未散去的居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上午7点多,他们是在一楼大堂的一个垃圾桶边发现有蛇的,这条蛇有明显的花纹,并且腹部为红色。据后来将蛇抓走的消防员说,这应该是赤练蛇。一旁的保安告诉记者,前两天爬入居民楼的蛇中也有这个品种,应该是属于有毒的蛇种。

  记者从居民拍摄的照片中看到,这条蛇和资料上所记载的赤练蛇非常相似。

  “上周四是大王蛇,周五、周日、周一都是赤练蛇。”保安说,“最早那条大王蛇我们还敢捉,像这种有毒性的蛇我们也不敢,最后还是报警请消防员来帮忙抓掉。 ”

  业委会:

  疑新开蛇餐厅引祸

  一位居民随后向记者透露,上周的一条蛇,是一楼新开的蛇餐厅员工来捉走的,很有可能蛇就是从他们那里逃出来的。

  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上午毒蛇被捕获后,小区物业立即展开排查,结果发现蛇可能是通过大楼的通风管道进入大堂,而屡次发生蛇灾的2号居民楼下,半个月前刚开了一家蛇肉火锅店。

  “以前没有这个情况,但近期以来,已经有4条蛇窜进了居民楼。”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小区业委会人员立即前往火锅店交涉,但对方一名经理称,窜入小区的蛇肯定不是从火锅店爬出的,如果小区再次 “遭遇”蛇灾,火锅店可以派专业人员协助捕捉。

  “再来一次可受不了。”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屡屡窜进小区的毒蛇,尽管业委会、小区物业十分心急,无奈没有执法权,明知可疑的蛇灾源头,却无法取证查实。眼下,居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采取措施,尽快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还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