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男子女性化趋势明显:男人穿塑身内衣剃体毛

2009年06月23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自朝鲜日报。

  中新网6月23日电 在日本备受关注的“草食男”(失去男性特征的男人)现象,近年亦在韩国出现。据该国媒体报道,韩国20至30岁的年轻男性女性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不少男人开始穿“塑身内衣”,还把臂毛和腿毛剃掉,甚至抗拒男性特征。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近来,韩国20至30岁的年轻男性女性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并非是单纯意义上的“男性变漂亮”了,而是男人开始穿上“塑身内衣”(塑造腰部曲线的女性内衣),还把臂毛和腿毛剃掉,甚至抗拒男性特征。
也有分析指出,在日本备受关注的“草食男”(失去男性特征的男人)现象,已经出现在韩国社会。

  报道中称,从乐天百货飞利浦专柜的销售情况来看,在购买可弄出波浪型卷发的卷发棒和将头发拉直变顺的拉直板等产品的消费者当中,20几岁男性所占的比例从去年的10%增至35%.另外,可以令肤色贬得光滑均匀的“BB霜”购买者当中,3成是年龄在20至30岁的年轻男性。

  现代百货商店也不例外,购买去除四肢汗毛的脱毛用品的20多岁男性顾客数量增加了34%。.去年10月推出的男性用塑身内衣的月销量也是每家店能达到50件左右,购买亮唇唇彩的20多岁男性顾客也比去年增加了16%.

  男性服装部的女性化倾向也很明显,围巾不再是女人的专有物品。乐天百货商店相关人士说:“如果系在T恤衫里面或像领带那样系,会显得非常可爱迷人,所以最近来买的男性大幅增加。人气女声组合“少女时代”表演时穿的“彩色紧身牛仔裤”在女性中间非常流行,这种服装的男款问世后,仅4个月就销售一空。

  首尔大学消费者心理学系教授金兰都说:“随着传统性别划分规范贬得宽松,男性特点被淡化,而女性价值观大行其道,这种现象更是一种全球性潮流,而不仅仅是单纯的"追随艺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