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9.5万考生明中考 想升学的考生都能有学上

2009年06月23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刘昊)明天至本周五,本市9.5万名考生将迎来中考,由于义务教育阶段升学已取消考试,因此此次中考是这些考生首次面对升学大考。但考生也不用紧张,今年本市中招计划多于报名考生,这意味着只要考生有升学愿望并参加了中考,都有机会被高一级学校录取。


  -中考“学者有其校”

  今年中考本市共有9.5万名考生报名参加,比去年减少四千余人。24日至26日,考生将在全市19个考区的3261个考场参加中考。

  今年本市中招计划规模达到9.8万人,能够实现考生“学者有其校”。在429所具有招生资格的高级中等学校中,有288所普通高中,普通高中的招生规模约6.1万人。预计普高的录取率为66%,示范高中录取率为30.5%。

  今年,本市全部考点将实现网上远程监控,考试全过程将进行录像并予以存储。

  -考生需规范答卷

  今年中考本市首次实现全科网上阅卷,这意味着考生在应考时必须规范答卷,以避免因为答题不规范而影响考试成绩。此外,今年中考答题卡上还需贴上条形码,以快速、准确识别学生的个人信息。每张答题卡的右上角会有一个竖框,考生需要将条形码贴在竖框内,如果超出框外,会影响机器扫描,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据了解,全市初三学生已全部进行过模拟训练,适应新的答题方式。

  -忘带准考证可先考试

  中考期间,考生切忌迟到,一旦迟到,考生该科成绩将被取消,考生应考前要选择好交通工具,并打出“提前量”。

  如果考生忘带准考证,经批准后,考生可先参加考试,下场考试前要向监考教师交验准考证。如准考证不慎丢失,考生可由所在中学出具证明后,到所在区县招生办挂失补办。

  为防控甲型H1N1流感,中考期间,考生和考务人员每天都要填写健康状况卡,否则不能进场。考试期间,如果考生出现发热、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症状,将被安排在备用考场应考,并采取必要的隔离措施,同时向卫生疾控部门报告。

  预计7月6日考生可从市考试院网站或各区县考试部门的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包括文化课成绩、体育考试成绩、加减分以及总成绩。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