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月600多万电脑用户中毒 普通杀毒程序基本无效

2009年06月23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了躲避杀毒厂商与用户对木马病毒日益猛烈的“围剿”,黑客已经开发出能够“变形”的新型病毒。据瑞星“云安全”系统统计,这些新型病毒能够逃脱大部分杀毒软件的查杀与监控,一个多月以来,已经有600多万用户中毒。


  近来,不少用户举报称,在下载一些流行MP3、exe、flash等文件时,防火墙、杀毒软件都没有发现病毒,但是此后却发现电脑被木马病毒感染,部分个人信息被窃取。根据网络安全专家排查,这些新型木马病毒已经具备了“变形”的能力,以逃避杀毒程序的监控。安全专家坦言,目前市场上“木马专杀类”安全产品对这些木马病毒基本都是无效的。在目前的条件下,用户最好不要从中小网站、不良网站下载mp3、电影、软件等,以免其中带有病毒;此外,下载完这些文件后,用户最好及时查杀病毒,免留后患。 (来源:新闻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