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边潜伏边策反 选秀节目争抢选手遇尴尬(图)

2009年06月23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任烨被曝弃“乐”投“响”

  湖南卫视也许注定是各大选秀节目的“众矢之的”:2007年“快乐男声”遭遇“好男儿”阻击,今年的“快乐女声”又跟“绝对唱响”死磕。而“快女”自300强以来先遇到“小张柏芝”贡米退赛;又有昔日“重点培养”之一的任烨被曝弃“乐”投“响”,成了“绝对唱响”的红人;上周末还传出两名选手退赛,20强成了18强。有人戏称今年的选秀大战成了“策反大战”。

  -一名选手引起两个节目的口水

  昨天,一直不愿对任烨事件表态的江苏卫视发表声明:“不清楚任烨之前的参赛经历。


  任烨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多才多艺。经网友辨认,发现她早些时候曾通过金鹰网报名“快女”,更因其优质潜力,被视为种子选手,并被金鹰网大肆报道。但不久她便出现在“唱响”20强名单中,一时间舆论哗然,湖南和江苏卫视均拒绝评论。

  而后,江苏卫视与任烨的表现像是唱双簧。任烨“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声明:“我现在是"绝对唱响"的一名选手。”然后卫视方面表示:“我们相信来参加节目的选手都是对自己的未来作出认真规划的,我们的比赛也都是以选手们的前途和利益为第一考虑因素,因此选手们作出的决定,我们都全力支持。任烨的选择是她经过深思熟虑的,也表现了她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会继续将比赛公平公正地进行下去。”

  -退出频发招来公众议论

  对此的猜测林林总总,有人说任烨为避免跟天娱签“霸王条约”而跳槽;也有人认为两家卫视互挖墙脚;在百度贴吧上,曾有网友对任烨被“策反”表示不满,但这些帖子已被删除。

  除去任烨事件,贡米的退赛也一度闹得沸沸扬扬。进入“快女”300强的贡米因长相酷似张柏芝而暴红网络,但突然间以“身体不适”为由退出比赛,此后不断有消息说她加盟山东卫视、辽宁卫视的节目,其实都是走穴。

  对于贡米退赛的猜测无非是几种:拒签“霸王条约”说、“选秀专业户”出名后走穴说,等等。而“快女”20强中唐宁和张梦儿退赛也基本被认定是以上两种可能。

  事实上,在“快女”即将上星、真正的PK来临之际,江苏和湖南卫视都很清楚:制胜的关键在于选手的质量,因此类似任烨这样“科班”出身、能弹会唱的“种子选手”自然被列为“重点培养”或可能“策反”的对象。

  -炒作升级影响节目公信力

  另一方面,选秀节目发展到现在,其影响力已远不如前,进而引发的各种“猛料”、“自曝”以及媒体的恶炒更是将原本单纯的比赛搅得泥沙俱下,比如英国的苏珊大妈在一歌成名后已被骚扰得痛苦不堪。而早些年便已出现的“选秀专业户”如今更加“专业”:借助卫视节目炒红后拒签“卖身契”,而是单兵作战、走独立发展的赚钱之路。因此也有人指出,“策反门”表面上是各卫视拉拢选手的资源之争,实质却真实地反映了选秀节目的尴尬境遇:在公平、公正的争议漩涡中进行。陆飞 (来源:北京青年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