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儿童少年离家比率占85% 最小失踪者为8岁

2009年06月23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儿童福利联盟文教基金会23日发表“失踪儿少现况报告”,发现去年委托儿盟协寻的个案中,儿少自行离家比率约占85%,成为现今社会儿童少年失踪的最大主因。
而且失踪年龄有下降趋势,儿盟协寻的最小失踪儿才8岁,就自行离家出走。

  儿盟表示,早期的儿少失踪原因,以6岁以下幼儿“不明原因”的比率最高,多数可能被抱走、拐走;但这几年,12岁以上孩子自行离家的比率愈来愈高,去年已达85%,因网络因素离家的更有119起。

  另外,根据台湾警政部门提供2008年度失踪人口的数据显示,儿童自行离家的通报个案多达454件,占儿童失踪人口的34%,也显示出离家年龄下降,儿少离家出走问题已不能忽视。

  儿盟的协寻个案中,有年仅8岁的儿童自行离家。其中一个是因为家里没人跟他玩,上网吧交友演变成离家。另一个是家长忙于工作,孩子无聊往外跑。儿盟表示,不少离家孩子只是因为欠缺亲人的关心,孩子才会透过离家寻求亲密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