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将封锁儿童色情网页 网民签名抗议反对

2009年06月23日1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青在线

  “先删除再关闭” 德国也搞“绿坝” 网民发起反对议案签名行动

  本报特约记者 王梓

  过去,德国互联网用户可以畅通无阻地浏览世界各国的任何网页,甚至包括五花八门的色情网站和新纳粹网站,但这种“完全自由”的情况恐怕就要结束了。

德国《明镜》杂志网站报道称,联邦议院6月18日晚以389票支持、128票反对、18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封锁儿童色情网页的法律议案,从法律上确保可以删除或者关闭含有儿童色情内容的网站。该议案将从9月27日议会大选前生效。

  德国联邦刑警署将着手搜集并确认涉嫌儿童色情网站的名单,同时成立一个独立的监督委员会监督该项工作。这一法律规定采取“先删除再关闭”的原则,警察部门发现儿童色情网站后,将首先要求网络提供商删除该网站相关内容,如果“在适当时间内”不能奏效,则对该网站采取关闭措施,使其无法被打开。当有人输入一个含有儿童色情内容的网址时,在屏幕上将看到一个如交通警示牌般的红色“停止”标志。德国之声网站6月18日报道称,这一计划引起德国互联网社区的强烈愤怒,互联网社区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动员起来进行抵制。批评者认为这是向互联网检查制度迈出的第一步。

  德国人马尔库斯•贝克达尔创办了一个有关互联网政策的博客网站,呼吁人们抗议这项立法。他说:“我们不是支持儿童色情业,而是反对政府采取的方式。我们认为,应该采取更有效的手段来追究刑事犯罪责任,而不是去建立一个互联网检查制度结构。”贝克达尔认为,政府的真实目的是想拥有一套封网的技术手段,将来用它进一步封锁其他内容。

  主导这项立法的德国家庭部部长乌尔苏拉•冯德尔莱恩说:“互联网域名系统的封锁对大部分互联网用户来说,意味着一个他们穿不过去的死胡同。有关调查显示,80%的互联网用户并不是那些训练有素的娈童癖老手,他们不会热衷于寻找这方面的内容。”

  不过乌尔苏拉•冯德尔莱恩的话,激怒了德国互联网用户。他们反问:如果这项法律反正也阻止不了那些娈童癖老手,还要这个法律干什么?德国网上社区中,有人干脆给家庭部长起了个外号叫“检查苏拉”。网上社区中流传着一个叫“真理与家庭部的通告”的讽刺性视频,视频里有一段模仿女部长的话说:“根据互联网用户设置修正法发出通告:以人民的名义,今后‘检查制度的批评者’这几个字将被‘严重娈童者’代替(污蔑反对检查制度的人都是娈童癖)。”

  事实上,德国政府为这一法律辩解时,也指出它的目的不是针对那些在娈童犯罪领域活跃的老手。德国联邦刑事局局长约尔格•齐尔克说,封锁的对象主要是那些潜在的儿童色情网新客户。他说:“互联网上的儿童色情是一门生意,那些有组织的罪犯者想通过它挣钱,就必须发展新客户,这是我们的着眼点。我们想挡住的是那些被垃圾邮件招来的、偶尔想上这类网站的用户。”

  考虑到网络的快速发展,新规定不列入德国《电讯法》,而是作为一个单独的、时限为3年的法律,这样便于在3年后根据届时网络的发展情况进行补充和修改。在18日联邦议院表决前夕,德国互联网社区发起了反对议案的签名行动,有超过13.4万人签名反对。在联邦德国的历史上,只有呼吁禁止极右政党德国国家党的请愿书上签名的人数超过了这个数字,当时有17.8万名公民签名。来源:青年参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