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将向台湾同胞开放海船船员适任资格考试

2009年06月23日1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三日电(孙贤迅林立) 着眼于建设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区,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步伐,福建将向台湾同胞开放海船船员适任资格考试。

  福建海事局船员管理处负责人今日透露,福建正积极筹措向台湾同胞开放海船船员适任资格考试,为两岸职业技能交流合作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为台湾同胞提供更多向岛外发展机会。


  二十三日,在中国福建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福建辖区第一次海船船员远程计算机终端考试顺利进行,至此,福建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全面实现远程计算机化,今后考生不必再从福建各地到福州参加船员考试,在职船员也可以从福建多个考场中就近选择考试地点。

  福建海事局目前已在福建全省建设了九个计算机终端考场,分布在福州、莆田、泉州、厦门和漳州沿海地区。可同时满足一千一百人参加考试,日考试最大人数可达四千余人次,进一步适应福建发展航海职业教育和加快船员队伍建设的需要。

  这一考试形式即日起全面替代以往统考的纸质试卷考试,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负责海船船员适任统考组卷,福建海事局可以按照辖区考试需求随时提出考试申请,通过计算机终端方便的组织实施远程考试,考生可以在线答题、在线评卷,使考试更加方便、快捷、公平、公正。

  中国大陆海船船员适任统考已经走过二十一年历程,共有超过五十万人次的海船船员通过适任考试,持证上岗。

  福建是海洋大省,目前该省注册船员达八万八千多人,海运经济将成为该省支柱产业。福建海事局称,今年下半年将安排二十四期海船船员适任统考,每月平均四期,最大限度地满足院校在校生及航运企业在职船员的随到随考需要。考生更可以在考试结束后即时当场知道自己的考试结果,提前规划自己的工作、学习和考试安排。向台湾同胞开放海船船员适任资格考试,不久也将在福建率先实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