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遭特大暴雨袭击 梅州平远9成被淹全线告急

2009年06月23日1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三日电(唐贵江 杨绮薇) 尽管“莲花”只和广东擦肩而过,但其裹挟而来的特大暴雨,连日来在粤东地区肆虐,广东梅州、汕尾、潮州、汕头等地普降大雨暴雨,位于特大暴雨中心的梅州平远更出现百年一遇强降水,整个县城九成以上机关学校和企业被淹,全线告急!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受“莲花”外围季风云团影响,粤东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梅州平远县二十二日早晨六点到下午三点出现百年一遇特大暴雨,平远县城九小时录得四百一十三点二毫米雨量。平远县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自从二十二日上午七点五十六分生效,至当天下午四点五十五分才解除。

  特大暴雨造成平远县城大柘以及长田、热柘、中行四镇受灾,平远县城严重内涝,机关、学校、企业九成以上受浸,整个县城全面告急!据初步统计,被洪水围困一点二万人,转移零点六五万人,大面积农作物受灾,两百五十六间房屋倒塌,数十处公路、桥梁被损坏。

  根据有关部门统计,该次粤东大规模强降水,造成全省一死亡,一人受伤,一人被埋,六万九千多人受灾,经济损失达人民币三点三三亿元。

  广东省气象局表示,从二十日零时到晚上十点半,该省十四个县市准确及时发布了台风白色或蓝色预警信息。二十日上午八点到二十二日上午八点,气象部门共计发出防御“莲花”的各类服务短信三千四百一十二万条,为各级政府和民众防御台风提供了及时可靠的信息。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