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部分地区出现旱情 约18万人存在饮水困难

2009年06月23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6月23日电(记者朱国亮) 入夏以来,甘肃部分地区再次出现旱情,约18万人存在不同程度的饮水困难。这是记者从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的。

  甘肃省今年初出现较为严重的旱情,并启动了二级抗旱应急响应,之后旱情逐渐得到缓解。
但入夏以来,甘肃白银、庆阳、平凉等中东部地区降水偏少,旱象再次露头。

  据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提供的统计数据,截至6月18日,甘肃省受旱面积为501万亩,约有18万人、19万头牲畜饮水存在不同程度的困难。

  据介绍,甘肃旱情主要特征表现为: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高,而降水普遍偏少;部分河流来水锐减,如甘肃武威市的西营河、杂木河5月份来水减少了六成;水库蓄水不足,甘肃27座大中型水库蓄水与去年同期相比,少蓄7600万立方米;土壤墒情也比较差,尤其是庆阳市大部分地方及文县0-5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在40%以下,属重旱。

  针对部分地区旱象再次露头,甘肃各级水利部门动员群众开展亲邻相帮、余缺互补等措施自救,在一些饮水极度困难的干旱山区,则组织拉运送水,确保群众有水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