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经济》:韩国经济快速复苏仍面临变数

2009年06月23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23日电(记者班威)韩国《亚洲经济》23日说,受国内外不利因素影响,韩国经济要想在下半年实现复苏,必须提防高油价、韩元升值导致出口不振和朝鲜半岛局势等“三大变数”。

  《亚洲经济》日前对多家机构的韩国经济专家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高油价是韩国经济发展最大的威胁。
国际油价今年以来不断攀升,从今年年初每桶约30美元的低位一度攀升至每桶70美元以上,其中重要原因是受到投机活动的影响。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国际油价在下半年不会出现大幅攀升。

  专家认为,近来,韩元对美元汇率大幅上涨使得出口企业价格竞争力和利润率下滑。据韩国中央银行统计,今年前三个月的出口增速逐渐回暖,但4月份又出现大幅回落。另外,东欧国家受金融危机冲击严重,加上作为韩国主要贸易伙伴之一的欧盟经济不振等因素也给韩国出口带来不利影响。

  此外,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也将给韩国经济复苏带来不确定因素。专家建议,在当前形势下,政府应放眼全球经济的发展趋势,进行金融结构调整,并夯实经济体系基础。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