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微山湖”舰首次停靠阿曼塞拉莱港完成补给

2009年06月23日1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阿曼塞拉莱港6月23日电(人民日报记者苏银成 新华社记者黄书波)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微山湖”舰23日在阿曼塞拉莱港顺利完成靠港补给,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停靠阿曼,也是“微山湖”舰执行护航任务以来第三次实施靠港补给。


  为期3天的物资补给以淡水、柴油等液货为主,并包括禽肉、蔬菜、水果等5大类50余种,由先期抵达塞拉莱港的中国海军有关部门和外交部有关人员组成的先遣组,协调中国驻阿曼机构和中远集团西亚公司按商业化模式采购。

  据中远集团西亚公司总经理赵伟介绍,为了确保护航官兵吃上新鲜、安全的食品,他们从1000多公里外的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组织货源,并连夜送到塞拉莱港。

  “此次选择在阿曼塞拉莱港补给,主要是进一步探索按照商业化模式在国外商用港口实施补给,为中国海军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积累远洋后勤保障经验。”“微山湖”舰指挥员杨卫军说,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第一次停靠塞拉莱港。

  阿曼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南部,于1978年5月25日与中国建交。

  得知“微山湖”舰靠港的消息后,阿曼驻华机构人员和正在塞拉莱港施工的振华港机公司员工赶来码头迎接,并送来饮料、水果等慰问品。

  此前,“微山湖”舰曾两次停靠也门亚丁港实施补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