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 探明储量超三十亿吨

2009年06月23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辽宁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 探明储量超三十亿吨 

    中新社本溪六月二十三日电 (马悦)辽宁省本溪市桥头镇大台沟发现探明储量超过三十亿吨的巨大铁矿,成为亚洲目前最大的铁矿,该矿的发现让国内外业内界震惊。

  本溪市政府二十三日透露,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日前专程到勘探现场“探班”,要求当地让这个亚洲最大铁矿尽早为国家和地方做出贡献。

  据悉,大台沟铁矿是本溪市根据该市近十五年的地质资料对全市范围内开展区域地质大调查和二次开发时发现的,在向中国地质调查局报告后,由专业地质队伍进行勘查。

  为了探明这个铁矿,勘探队伍共打下十七个勘探孔,其中有十二个勘探孔勘探到铁矿,面积覆盖了长四公里、宽三公里的区域,而且这些探孔从地下一千二百米左右开始见矿后,一直到地下一千八百六十米都开采出了完整的铁矿岩心,最深的在地下二千零十五米仍然可看到品位较高的铁矿。

  目前已完成的勘探,深未穿透矿体,走向上未控制到矿体边界。据此估算,现已查明的铁矿储量超过三十亿吨,按理论估算,还有可能翻番,当地正在继续勘探中。

  据专家称,大台沟铁矿的矿石储量相当于原本铁矿石丰富的辽宁省鞍山和本溪地区所有铁矿矿区储量的总和,同时该矿具有埋藏深、矿体延深大、倾角陡、矿体规模大等特点,矿床工业类型属磁铁矿和赤铁矿混合型,为特大型铁矿床,铁矿石品位在百分之二十五至六十二之间。(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