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西藏代表团与澳大利亚商界学界华人专家学者座谈

2009年06月23日2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悉尼6月23日电(记者曹扬)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中国西藏代表团23日在这里与当地商界、学界华人专家学者举行名为“西藏50年社会经济的变化、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座谈会,就西藏的历史、社会变迁、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文化传承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


  澳大利亚注册律师金艺去过西藏十几次。他提出,西藏地区今后的发展和建设必须倚靠大量杰出的人才。他建议有关方面积极考虑鼓励和引进各行业精英人才、尤其是盼望祖(籍)国更加繁荣富强的海外华侨华人投身西藏建设。

  一些曾到西藏访问的华人专家指出,西藏发展保护性原生态经济是正确的策略,应继续坚持和进一步推广。他们认为,应凭借西藏独特的高原地貌和藏族文化在全球推广高原原生态旅游以及青稞酒、雪莲花等特色藏族餐饮等产品。

  澳大利亚华人金融专家协会会长曾毅说,海外华侨华人希望西藏不断发展繁荣。她建议海外华人专家学者以及华人团体与西藏各界建立多种渠道的沟通平台,共同促进西藏传统文化的传承,促进西藏社会经济进一步发展。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次仁感谢澳大利亚华人专家学者为西藏的发展建设出谋献策。他表示,西藏自治区将坚持走科学发展的道路,本质上注重发展和环保的统筹兼顾和以人为本,采取对环境友好的方式,提高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

  尼玛次仁赞同华人专家的建议,认为能够保证西藏坚持科学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是人才问题。他说,实用技术型人才是现阶段西藏科学发展过程中急需的人才,这包括医学、科技、经济、文化、旅游和项目策划等方面。

  座谈会由澳大利亚华人金融专家协会主办,澳大利亚商界、学界和华人团体代表等30余人参加。

  中国西藏代表团22日抵达悉尼,对澳大利亚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将分别与澳大利亚政界、学界和媒体人士举行多场座谈。21日,代表团与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悉尼先驱晨报》编辑和记者举行了座谈。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