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地铁强调运营安全 避免美国地铁事故发生

2009年06月23日2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三日电 (王华常青谌文锋)广州地铁公司二十三日针对华盛顿地铁事故,强调自身系统运营安全,已有多种保障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美国华盛顿发生地铁列车相撞的严重事故,广州地铁公司当日特别向外界回应,广州地铁采用先进系统设备和严密控制措施,多方保证地铁行车安全。


  广州地铁运营总部安全负责人周大林介绍,广州地铁信号系统是集行车指挥、运行调整以及列车驾驶自动化等功能为一体的自动控制系统。地铁列车在信号系统控制下,采用自动驾驶模式运行,系统自动监控列车安全状态,有效避免列车冲突和追尾。

  在此基础上,广州地铁在每列车上配备驾驶员、地铁车站及控制中心配备行车人员,监控列车运行情况,保证列车运行有足够安全距离。在信号设备故障情况下,列车将采取降级模式运行,原有列车驾驶员外,再配备一名监控人员上车,做到双人监控、限速运行。

  全部列车驾驶员、车站行车值班员、控制中心调度员均经过培训、考核取得上岗资格证。

  此外,广州地铁对系统设备定期进行维护和保养,每天运营结束后,地铁各个系统设备均需进行检查、维护,故障列车及时在就近存车线或车辆段退出服务,保证行车安全。广州地铁还制订各种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模拟演练,提高地铁工作人员应急处理能力。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