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晴隆县煤矿透水事故抢险进入攻坚阶段

2009年06月23日2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晴隆6月23日电(记者黄勇) 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新桥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进入攻坚阶段,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发现被困人员。23日18时39分,当日井下水位下降约2.25米,正在接近积水的底部,但出现的塌方、冒顶等新情况,也导致抽水难度变大。


  22日晚至23日凌晨,随着水位的下降,抢险救援又遇到新问题。贵州省煤监局总工程师马炼说,位于回风反斜巷抽水面发现大量淤泥,巷道内有冒顶和塌方。专业救护队与作业人员不得不全力处理冒顶,塌方处瓦斯量浓度很高,“作业具有危险性”。

  下井抢险的黔西南州煤炭局总工程师吕世云说,由于冒顶塌方堵塞了巷道,还掩埋了两台风机。抢险人员需要拆散风机、架起支护顶棚、清理塌方,工作量很大,一个班8小时仅清理了5米左右。

  抢险救援指挥部分析,越接近积水底部,遇到的困难会越多。由于巷道受积水浸泡时间长,积水对巷道壁形成支撑。积水一旦抽出,巷道容易冒顶垮塌,同时还会造成抽水扬程的增加。

  抢险指挥部认为,下一步的抢险工作面临两个困难:新桥煤矿是一个高瓦斯矿井,而积水处又是这个矿瓦斯涌出量较多的地方,积水抽去后,可能会遇到瓦斯急剧涌出聚集的现象,需做好应对措施;井下冒顶塌方可能会形成局部堰塞,清理塌方时一旦不小心,积水急速下泄可能会造成次生事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