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驱逐两名伊朗外交官 报复伊朗驱逐英国官员

2009年06月24日0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3日电(记者马建国)英国首相布朗23日下午在议会宣布,英国政府决定驱逐两名伊朗驻英国外交官,作为对伊朗决定驱逐两名英国驻伊朗外交人员的报复。

  布朗说,伊朗驱逐英国两名外交官的理由是“绝对没有根据的”。


  英国外交部一位发言人说:“伊朗政府试图将国内的动乱原因归结于英国和其他国家,这对英国外交人员的安全构成了潜在影响,是不可接受的,所以英国采取了驱逐伊朗外交官的报复措施。”

  伊朗22日以“从事与身份不相符”的活动为由,宣布驱逐两名英国外交官。

  在伊朗大选后,伊朗局势发生动荡,出现了多次抗议示威活动。伊朗指责英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媒体和政府进行公开和暗中的煽动活动,制造混乱。

  伊朗媒体报道说,由于英国记者编造假新闻和报告,被伊朗有关当局驱逐出境。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说,“伊朗有关当局21日指控英国广播公司(BBC)常驻伊朗记者约翰林在报道中歪曲事实,编造假新闻和报告,侵犯了伊朗人民的权利,必须在24小时之内离开伊朗。”报道引用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美国之音和BBC不是私人新闻机构,而是从美国国会和英国议会获得预算,两个机构代表了美国和英国政府的外交立场。”他还表示,“美国之音和BBC这样的媒体一直在伊朗挑拨是非,制造矛盾,从而使伊朗发生暴乱。”

  连日来,美、英、法、西(西班牙)等国媒体就伊朗大选以来的局势播发了大量报道和评论,认为虽然美国已经排除了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能性,但它依然试图通过私下活动对伊朗施加影响,以达到推翻当选总统的目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