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勒斯坦人欢迎获释立法委主席 有助民族团结

2009年06月24日0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6月23日电(记者华春雨)获释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阿齐兹·杜韦克23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图勒凯尔姆附近的一个以色列检查站受到巴方官员、巴立法委员和普通巴勒斯坦人的热烈欢迎。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杜韦克获释后向其致电祝贺;而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政治派别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则在杜韦克获释后发表声明表示,杜韦克的获释将加强该派别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力量。


  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释放了已被以方囚禁3年的巴立法委员会主席、哈马斯高级官员杜维克。

  今年60岁的杜韦克来自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是哈马斯在西岸地区的重要成员。2006年巴立法委选举中,哈马斯获得胜利,杜韦克成为巴立法委主席。同年8月,杜韦克被以色列安全部队抓走,随后被以方军事法庭判处3年监禁。

  巴勒斯坦政治分析人士认为,杜韦克的释放将对于本月底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又一轮巴内部和解对话产生积极意义,有助于目前处于对立状态的巴内部两大主流政治派别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哈马斯重新实现团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