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本溪发现超30亿吨大铁矿 利好铁矿石谈判

2009年06月24日0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商报讯(记者 韩哲)记者昨日获悉,辽宁省本溪市桥头镇大台沟日前发现了探明储量超过30亿吨的巨大铁矿。据专家介绍,该矿矿床工业类型属磁铁矿和赤铁矿混合型,为特大型铁矿床,铁矿石品位在25%-62%之间。

而目前的30亿吨探明储量还只是保守数字,实际储量很有可能会翻番。

  业内人士认为,该矿的发现,加之中钢协近期联合多种力量大刀阔斧地整顿进口铁矿石投机,很可能将对正在进行的铁矿石谈判起到重要作用,对三大矿企形成压力。

  分析人士指出,“不愁买不到矿”是中钢协在今年铁矿石谈判中一再提及的观点,因为铁矿石的供应在今年预计会出现2亿-3亿吨的过剩,而此次本溪大台沟铁矿的发现,无疑削弱了三大铁矿石生产商在供应端的强势地位,使得中方更有信心来“慢慢谈”,坚持40%的降价要求。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