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一男子在公交车里点火 自称没有目的(图)

2009年06月24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姜大姐讲述男子用打火机点着座套的经过 本报记者 白桄 摄
姜大姐讲述男子用打火机点着座套的经过 本报记者 白桄 摄

  一男子公交车里点火

  座套烧出个窟窿;男子自称没有目的,被行政拘留5天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全) “自从成都公交车大火之后,我们的安全神经一直都紧绷着,没想到真遇上这么一位。”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一车队62路公交车司机姜冠立回想起来还有些后怕。

  近日,长春市一名男青年在公交车里“玩”火,为自己换来5天的行政拘留。

  6月22日14时许,有20多年驾龄的姜冠立下班后与同事从62路公交车终点站——公交医院上车,车子马上要到省医院时,一名靠窗的男青年引起她的注意——他从裤兜里掏出一个打火机摆弄,“他坐在那里,用前面的杂志挡着,我以为他想把拴着杂志的绳子烧断,把杂志拿走呢。

”姜冠立说,后来她发现,男青年竟把他前面的座套点着了。

  “你咋在车里点火呢?你想干啥?”姜冠立大喊道,男青年迅速将火焰扑灭,可座套烧了一个大窟窿。

  “大张,有人在你车里放火!”姜冠立对司机大喊。

  司机张子光迅速打开双闪,将公交车停在路边,并打电话向车队领导汇报。

  “我没想放火,就想看看能不能烧着,这座套多少钱,我赔还不行吗?”男青年将打火机扔到座位下的垃圾桶里,恳求司乘人员放他一马,遭到拒绝。

  车队领导很快赶到现场,将男子送到长春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公交治安派出所。

  经查,男子姓周,今年24岁,长春人,问及为什么这样做?他称自己没有什么目的。目前,周某被警方处以5天的行政拘留。

  “每台车上都配有灭火器,并定期检查,压力不够的及时更换。”巴士公司一车队队长王春和说,他们公司每周都要对司乘人员进行安全培训。一车队是公交集团下属最大的一支车队,有62路、362路和K362路,共118辆公交车。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