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复牌首日涨68.75% 黄氏家族全部淡出管理层

2009年06月24日0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停牌7个月的国美电器昨日复牌大涨68.75%,以1.89港元收盘,成交额达38亿港元,贝恩入股以及自身管理团队趋于稳定成为大涨的原因所在。

  根据国美公告,黄氏家族虽仍为第一大股东,但没有任何直系亲属进入管理团队,国美的家族色彩在逐渐减退。

而贝恩入资至少32.36亿港元,并将拥有最多不超过23.5%的股权,同时获得国美电器3名非执行董事席位。

  专家指出,在后黄光裕时代,管理团队的稳定将决定国美的未来。也许正是考虑到了这一点,国美在引入国际资本后,将会对高层采取股权激励措施。

  黄光裕事件后,国美电器这个家族企业何去何从成为各界关心的问题。在国美当日公布的专业管理团队名单中,除了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常务副总裁王俊洲、行政副总裁魏秋立组成的执行委员会外,还有业务副总裁李俊涛、营运副总裁孙一丁、3C副总裁牟贵先、企业传播副总裁何阳青以及代理首席财务官方巍。此外,陈晓还表示,国美电器已经聘请了外部顾问,进一步对公司人员进行风险管理和风险控制的深入培训。

  虽然8名高层中王俊洲、魏秋立等人都是跟随黄光裕多年的心腹,但毕竟非黄氏家族成员。黄光裕的胞妹黄秀虹今年初调离国美上海大区总经理职务,后接任北京鹏润投资集团董事长,接下来,很多人认为黄秀虹理所当然地会成为国美电器的掌门人。但是,在国美电器管理层名单中并没有出现黄秀虹的名字,外界有关“国美将回到黄氏家族手中”的传闻再度落空。

  这一变动背后的故事,我们无从知晓,但一个事实是,国美电器的家族色彩正在褪去,这一变化的表现就是此次管理层的变动和即将出台的管理层股权激励措施。据陈晓透露,国美的股权激励措施已经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复,近期会在联交所公告,并希望通过这一计划让管理层更努力地为公司做贡献。

  国美电器董事会主席兼总裁陈晓表示,国美电器已渡过最艰难的时期,并称“国美拥有一支富有经验的职业管理人队伍”,并对所带领的这个团队有“坚定的信心”。

  陆刃波认为,贝恩进入以后,并不是多少的股份、几个董事的问题,国美电器未来发展的框架、战略定位等事情贝恩都会介入,因此未来国美的治理结构都会有改变。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