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囚犯假释出狱捐肾救弟续:体检不合格无法供肾

2009年06月24日0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服刑犯捐肾救弟”事件遗憾止步 哥哥马启征体检不合格无法供肾

  本报讯(记者瞿凌云)如不出意外,河南33岁尿毒症患者马启长这周准备接受肾移植手术。但昨日上午获悉专家会诊结果,他愣了,刚从监狱假释出狱的哥哥因体检不合格,无法供肾给他。

  “听了这个消息,不敢相信,咋办呢?”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床上已等待7天的马启长,昨日接到记者的电话,伤心地哭了起来。此前,该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丰贵文告诉他们,如果术前评估无问题,这周就可做手术。

  两年前马启长确诊患上尿毒症,在湖北沙洋监狱服刑的哥哥马启征是他惟一可换肾的对象。经检验马启征和马启长的肾脏器官移植配型成功。但服刑犯捐器官遭到相关文件的禁止。历经曲折,加上包括本报在内全国众多媒体的介入,6月11日马启征假释出狱,随后两人到医院接受术前检查。

  丰贵文主任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称,配型成功并不代表体检合格。他说,经过检查,发现马启征有一项化验不合格,按医学规范,马启征确实不适合做肾移植的供者。

  不过丰贵文认为,从目前看马启长换肾并非没希望,还可继续寻找肾源,最好还是从亲属入手。“他父亲有病,不能作为肾源,可考虑他母亲。”

  马启长告诉记者,63岁的老母亲去年拍了个片子,医生说了,肾的大小还可以,“明天就让我妹妹拿过来给医生看看。”据悉,他现在一周做3次透析,“肾透非常充分,身体感觉还可以”。

  新闻回顾:

  中国一名服刑人员获准假释出狱捐肾救弟

  服刑犯捐肾救弟将获批复 监狱政委称已努力两年

  男子急需狱中哥哥肾源救命 求助监狱屡遭拒(图)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